胡市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7:11 来源:胡市镇
字号: 分享: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2018年度胡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相关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安排,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行为,充分利用市政府网站、会议和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胡市镇政务信息,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指南、年报、规划总结、财政信息等,及时更新公开领导信息,对业务工作和政务动态进行实时更新,截至目前共发布447条信息,2018年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其中政府工作及重点工作动态信息5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胡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肖勇任组长,分管领导刘伟任副组长,下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分工明确,设置专人编辑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二是打造信息平台,丰富公开内容。我镇信息公开平台主要分为三方面,一是网络(主要有天门市人民政府网站胡市镇政务公开窗口)。二是政府大院和各村的信息公开栏。三是便民服务大厅群众可随意取阅的便民服务册,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在各村设立了便民服务代办点,减少群众办事的程序。我镇通过这三个平台及时公布我镇政务动态、农村工作、重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以最直观的形式履行参与权与知情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二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更进一步丰富。因此,我镇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全面、及时、准确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胡市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8425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