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胡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3133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胡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胡市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方案
胡市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0

胡市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岁末年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现制定胡市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有序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决定成立胡市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  党委书记

第一副组长: 周林飞  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臧勇华镇人大主席

陆昌盛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肖中显镇党委副书记

      鄢宁波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朱登辉邱双庆陈德忠   

            熊艳平陈友仿程金超韩涛黄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朱登辉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各单位、各企业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

二、工作专班

(一)工业安全生产专班

:叶

:邓仁恒 李露

办公室设在镇工业办公室邓仁恒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班

陆昌盛

朱登辉徐波   韩涛程金超

办公室设在镇派出所徐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班

陆昌盛

朱登辉徐波   陈友仿韩涛程金超    

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朱登辉任办公室主任

(四)消防与危化品安全生产专班

陆昌盛

朱登辉徐波   韩涛程金超

办公室设在镇派出所,徐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建筑领域、特种设备与燃气安全生产专班

任:臧勇华

员:张勇龙李俊兵陈友仿

办公室设在镇城建办,张勇龙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六)医疗卫生安全工作专班

任:鄢宁波

员:雷广敏黄燕熊艳平陈友仿

办公室设在镇卫健办,黄燕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七)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班

任:肖中显   

员:镇宇田董继芳孙玉磊

办公室设在镇农办,镇宇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八)校园安全工作专班

任:鄢宁波

员:雷广敏徐波陈德忠陈友仿

办公室设在镇宣传办,雷广敏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排查整治范围

排查整治重点场所为:我镇辖区内21家烟花爆竹经营店、1处加油站、1处液化气站、河南新村2个渡口、各企业、服装加工场所、建筑工地及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

四、排查整治内容

(一)危化品与烟花爆竹领域。重点检查零售经营店是否在许可地址上合规经营;经营店(点)上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配备消防器材,并能正确使用;是否超量储存或在许可存储点以外存放烟花爆竹;是否超许可范围经营或销售超标、违禁和来源不明的产品;是否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等

(二)综合交通领域。一是重点检查公路临水临崖、长大桥隧、急弯陡坡等易堵、易发生事故路段巡查排查及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重点检查汽车客运站、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安检设备配置和安检查危情况;三是重点检查客车超员、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驾等违法行为

(三)建设施工领域。一是加强农村房屋安全监管;二是加强对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及塔吊、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安全管控情况;三是加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问题隐患治理。

(四)燃气领域重点检查管道老化、违章占压,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情况;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排查整治情况;燃气经营企业场站、管道等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巡查与维护及老旧管道改造和违章占压等隐患治理情况严厉打击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等行为

(五)消防领域。重点检查公共建筑、超市、医院、福利院、宾馆饭店、学校、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情况;服装加工作坊、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情况;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情况。

(六)工贸领域。重点检查企业落实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企业内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例会和例检等制度情况;企业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制度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等落实情况。

五、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11月底至2022年12月初)。召开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和各领域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二)隐患排查阶段(2022年12月初至2023年2月初)。组织开展全方位排查,新查出的隐患问题要立查立改,前期发现的问题要加紧督促整改;针对隐患问题清单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整改。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2月初至3月初)。全面总结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活动经验成果,查找和补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短板。深入推进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建立健全镇安全生产事故防范长效机制。

六、有关要求

1、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2、要认真跟踪落实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要求、应急预案、时间节点等,并根据工作需要,采取执法处罚、曝光警示、信用管理等手段,严格落实隐患问题闭环整改。

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