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642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名称
黄潭镇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黄潭镇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9 00:00 来源:黄潭


吴义斌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8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财政紧紧围绕全年总体目标任务,积极培植财源,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管理,着力提高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增强支出保障能力,确保了财政正常运行。

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财政税收完成情况

2018年,市政府下达我镇税收任务为1561万元,其中国税1009万元,地税552万元。截至目前完成税收任务1138万元,占任务的73%,其中国税完成654万元,占任务的64.81%,地税完成484万元,占任务的87.68%。

(二)财政支出情况

1.行政事业运行支出:829.09万元

2.以钱养事支出:111.58万元

3.民政事项支出:14.43万元

4.村级运转支出:304.35万元

5.社区运转支出:15.08万元

6.社保支出:20.57万元

7.环卫支出:57.68万元

8.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出:116.76万元

9.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支出:492.28万元

10.福利院建设支出:65.41万元

11.供、排水管网建设支出:116.07万元

12.福利院保障支出:34.24万元

13.创文支出:22.46万元

14.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67万元

15.厕所革命”支出:200万元

16.美丽乡村建设支出:100万元

(三)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2018年全镇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49.67万元,棉花价格补贴资金239万元。

二、2018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一)整合财政资源,积极组织收入

一是以强化税源控管为核心,加大收入征管力度,加强收入分析与调度,规范收入征管秩序,关注重大税收政策出台对我镇经济发展和税收收入的影响,做好财政收入形势的分析研与预测;二是以服务、招商引资、旅游项目为重点目标,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为工作主线,倡导产业引导资金,采贷款贴息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引导企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三是逐步建立涉税信息平台,建立与各涉税部门的信息交换机制,全面掌控涉税信息,杜绝税款的“跑、冒、滴、漏”现象,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

(二)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支出。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重点,合理把握支出规模,加大对“三农”、文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把新增财力向扶贫领域、农村基层等倾斜,切实解决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履行财政职能,助推经济发展。

进一步完善财政制度体系,认真做好新预算法实施与深化财税改革的协调推进,坚持政管理灵活与严格预算约束相结合,与人大审查监督相结合,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健全公务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公务消费平台“三公”经费监管平台运行,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

(四)加强廉政教育,抓好队伍建设。

根据财政业务实际,结合全市开展的“双评议”工作,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书,主动邀请代表评议等形式,进一步更新理财观念,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通过组织学习法律法、党纪党规,增强法制和纪律观念,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和财政事业发展需要的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财政队伍。

各位代表,2018年的预算收入执行情况是良好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坚强的领导,也是镇人大监督指导及代表委员们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上下克难奋进、扎实工作的结果。在执行预算的过程中,还会遇到新的问题,我们必须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完成2018年财政预算工作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