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7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 文 号
标 题: 黄潭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黄潭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大家作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委的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下,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克服了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踏实苦干。截至目前,基本实现了年初人代会制定的各项指标,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财政收入情况

2017年市布税收任务为1325万元,其中国税840万元,地税485万元,今年实际完成税收任务1400万元,占任务的105%。其中国税900万元,占任务的107%;地税500万元,占任务的103%

(二)2017年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一年来,我镇严格依照年初预算,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支出重点是保障灾后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及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全力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需求。截至目前,财政全年支出情况为:

1、行政运转支出  808.40万元

2、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55.73万元

3、以钱养事支出  90.00万元

4、大学生村官                 8.19万元

5、村干部报酬               100.99万元

6、美丽乡村支出             168.00万元

7、人社中心支出              36.22万元

8、水利基础设施支出          75.80万元

9、环卫保洁支出             114.31万元

10、城镇建设投入支出         23.50万元

11、民政优抚救济等支出       85.86万元

12、福利院改造建设支出      218.89万元

13、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支出    378.07万元

14、“禁养”支出             237.64万元

15、荷沙线西环线改造拆迁支出316.88万元

小计:2718.28万元

全年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014.48万元,其中,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484.05万元,棉花价目补贴资金530.43万元。

二、2017年财政工作总结

2017年,我镇所处的内外经济形势可谓复杂而艰难。我们面临着灾后税源萎缩及国家调整税收营改增等政策因素。但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咬定年初目标任务不放松,沉着应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强化税收征管,狠抓财政增收。

2017年,截至目前我镇税收收入1400万元(国税900万元,地税500万元),营改增后全年税收再创新高。我们的主要做法是强化税收征管,依法治税,加强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应征税款及时足额收缴上来,保证了财政收支计划的顺利实施。

(二)强化预算约束,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实现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2017年,我们在财政、财务管理上花了大气力。一是年初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确保重点”的原则;二是强化预算约束,严控支出总量;三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努力    减控政务运行成本。

(三)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确保政府各项事业顺利开展。

2016年,黄潭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黄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政策倾斜。我们顺势而为,在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方面做得比较细致。财政的支出重点主要用于群众的生活救助救济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四)规范管理成效明显,资金监管力度加强。

2017年,我们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项目资金管理为重点,建立项目资金台账管理制度,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延伸监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财政资金的正确安全使用,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各位代表!做好下一的财政工作任重而道远,既有挑战,更具机遇。我们将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财政局的指导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务实重行,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黄潭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2017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