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92592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布机构 黄潭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黄潭镇抗“疫”纪实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黄潭镇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4 15:15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黄潭镇党委、政府全面布局,科学决策,统筹协调防疫事项,发挥钉子精神,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群迎难而上,“疫”往无前。在这场防疫战中,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勇担疫情防控重任,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镜头。

科学决策、全面部署

       疫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成立书记、镇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抓总、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保、支部书记包村,村‘两委’成员和村医包人”的五级包联制度。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设疫情防控组、宣传信息组、环境整治组、物资保障组、交通疏导组、应急保障组等,全面协调配合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同时镇纪委成立纪律作风专班,对防疫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及时通报,保障全镇各部门、各村责任到位、工作有序、措施到位。


镇党委书记鄢池斌同志赴华泰酒店隔离点慰问

镇综治办主任、副书记艾克林同志在曾巷新村成功调处一起医患纠纷

镇党委书记鄢池斌、镇长周勇、纪委书记鲁军山等同志在汉北桥、黄潭大桥卡口,看望在风雪中夜间值守的各位干部

镇纪委工作监督情况通报


筑牢防线、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消除疫情防护的死角,避免交叉感染,各村响应号召,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在重点区域路口相继设立了检查卡点,实现防控全覆盖。在160余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下,坚持卡口轮值、无缝对接,充分防控外来人员进入;为民众购买生活物资、每日对重点区域消毒、帮助重点防控人员清理垃圾,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控制疫情传播。
便民物资配送
区域消毒

     “请配合一下,请你登记好你的个人信息”、“你好!你今天身体好吗?让我为你测量一下体温,谢谢你的配合。”在每个卡点,他们每天都在认真地重复着这项工作,不厌其烦,不放任任何一个可疑的人员通行。他们坚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

测量体温

      一顶顶多彩的帐篷就是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个眼神就是一个温暖的交流。不论是寒风刺骨的清晨,还是风雪交加的夜晚,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日夜坚守在卡点,不辞辛劳,用自己的言行兑现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4小时轮班卡口值守



众志成城、青年担当

      “让我去,我年轻、我身体好”,一批批80、90后纷纷请战一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求火线入党。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公务员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民兵预备队伍、退役军人队伍,他们有的在感染风险最大的隔离点驻守,有的在防疫任务最重的乡村卡口值守,有的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为黄潭镇防疫工作开展增光添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民兵队伍行动
志愿者重要路口管控


为你们点赞!

      在华泰酒店集中隔离点,27岁的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雷宇每天为隔离对象送一日三餐,清理生活垃圾,购买药品及生活日用品,陪同去医院检查等等,贴身24小时服务,一天到晚忙的脚不沾地。除了日常生活起居外,雷宇还要充当隔离对象思想稳定的“宣传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17名解除隔离对象临走时说“雷宇像‘老妈子’,要给他送锦旗”,他却说“只要你们身体好、精神好,我就知足了”。

雷宇同志在华泰酒店隔离点

      自黄潭卫生院临时集中留观区设置以来,镇工业助理、年轻干部黄舜无条件服从领导安排到留观区值守,主要负责解决集中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并协助做好留观区相关消杀工作。期间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已连续在岗值守30天。在岗以来,黄舜积极主动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充分了解掌握留观人员思想状况并做好安抚工作,同时充分争取镇党委、政府支持,给予他们最好的生活安排,最大限度解决留观人员生活上的困难、照顾他们的情绪,得到了留观人员的一致好评与感谢。

黄舜同志记录每日工作情况

      在罗马商务宾馆集并点,军转干部、黄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张杰主要负责留观人员的日常照看。对留观对象进行体温测量,负责隔离人员一日三餐准时足量供应,外出为他们购买日常用品,联系卫健委跟踪获取核酸检测结果,联系疾控中心协调新入住人员咽拭子检测取样事宜等。每天的工作量满满,但该同志的工作热情和态度始终如一,主动服务、力所能及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肯定。

张杰同志为留观对象测量体温


凝聚合力、全民参与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共战疫。新冠状病毒爆发后,我镇及时启动传递爱心、奉献温暖通道,为当地的基层工作人员捐款捐物。爱心企业纷纷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筑起坚强后盾,本次捐赠企业包括:天门市天安建材有限公司、中国院子、广州炒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天牧莱服饰有限公司、湖北鑫昊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商会、华新混凝土(武汉)有限公司天门分公司、天门市宜佳建材有限公司、天门德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门市南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天门市源邦家私有限公司、万紫千红葡萄种植合作社、深圳湖北商会、东莞天门商会、广州博研92慈善基金、湖北金鑫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天门市新华酱品有限公司、新华米厂、迈川蔬菜种植合作社及姚垸村在外成功人士等,镇村级党员也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竭尽所能为前线抗疫工作提供支持和协作,为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疫情很残酷,但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抗疫一盘棋,上下拧成一股绳,全镇党员干部和全社会的精诚团结,彼此患难与共,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