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29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7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镇122名党代表和1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市换届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我镇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出席中共天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预备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审议通过了各项名单草案及大会议程。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周勇同志代表中共黄潭镇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务实争先 团结奋进 共绘黄潭经济社会发展美好蓝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王玲同志代表中共黄潭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保持政治定力 忠实履职尽责 开创黄潭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持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黄潭镇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党员群众,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书写了黄潭发展的新篇章,形成了建设宜居宜业黄潭的新局面。

(一)五年的奋力拼搏,工业经济更富活力

五年来,镇委始终坚持工业、农业双核驱动,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全力发展黄潭工业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全镇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二)五年的持续发力,特色农业更具规模

五年来,镇委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主体,全镇农业结构调整持续深入,农民收入稳步增加。

(三)五年的精心雕琢,城镇建设更显质感

五年来,镇委坚持统筹规划,对标城区建设,全力打造城郊融合发展先行区,全镇居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城区西环线建成通车,城乡联系更加紧密,城镇建设成果丰硕。

(四)五年的认真谋划,美丽乡村更有魅力

五年来,镇委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持续增收、共享发展红利,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探索出了黄潭模式,打造出了黄潭品牌。

(五)五年的攻坚克难,民生福祉更为殷实

五年来,镇委积极优化各项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居民满意度逐步提升。

今后五年是全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五年,更是黄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黄潭发展的崭新篇章。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郊融合发展先行区,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黄潭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共黄潭镇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黄潭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周勇、何丰、陈为、杨梓根、王玲、高德军、罗红军、刘艺文、张志军等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玲、马上淇、肖骁、吴稳红、张开忠等5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黄潭镇第九届纪委委员,选举周勇、何丰、罗红军、黄俊峰、吴容霞、闵君美、田碧波、丁光生等8名同志为黄潭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闭幕后,我镇召开了第九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周勇同志当选为镇党委书记,何丰、陈为、杨梓根等3名同志当选为镇党委副书记,王玲同志当选为镇纪委书记,马上淇同志当选为镇纪委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