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4663
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黄潭镇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名称
黄潭镇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黄潭镇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0 来源:黄潭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2022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检查时间

9289月30日三天

二、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分为六个组,以督导形式对全镇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

三、检查内容

(一)工业企业(含服装加工厂)

1、是否设置专项体温检测岗、外来人员进出是否登记;员工是否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是否设置专门合规的消防通道、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是否存在其他消防隐患;租赁场所是否明确了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安全责任制度上墙);

2、有限空间工作环境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3、建筑工地现场是否配备相应安全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区域是否张贴安全生产警示标语,高危作业是否符合相关安全规范

(二)医院、学校、福利院

1、医院是否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度,人员分流、分诊是否及时、候诊人员是否佩戴口罩、间隔是否超过1米,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有无安全警示标志或警示语;

2、福利院是否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卫生、水、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3、学校是否安排人员值班,校车是否经过专业部门检测,驾驶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三)超市、市场、快递网点、渡口、餐馆

1、超市、快递集散点人员是否集中、是否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现场及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市场周边有无安全隐患、人口是否过于集中、商贩是否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3、渡船是否持证经营、有无救生衣或救生圈等救援设施,船只及渡口周边有无安全隐患

4、餐馆的餐饮卫生是否达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燃气使用是否合规,是否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制度。

(四)燃气站、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场所

1、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有建立相应安全制度、是否按要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有无安全警示标志或警示语是否存在超量储存情况是否有与其他商品存在混放现象。

2、加油站加气站是否存在违规用气、供气、加油等,容器储存罐和钢瓶市场是否合规合法;是否有建立相应安全制度、是否按要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有无安全警示标志或警示语等。

四、工作要求

严格按照检查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一式二份,一份留给被检查单位,一份带回),检查结束后,材料员将整改通知书整理好后交应急办存档。同时做好现场拍照等程序,确保留痕记录。

黄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