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9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黄潭镇阳光党员便民服务窗口及职责
黄潭镇阳光党员便民服务窗口及职责
发布时间:2009-04-14 00:00

为便于依法、规范行政和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着力打造服务型、务实型、创新型、责任型政府机关,黄潭镇整合各服务中心和办公室职能,设立黄潭镇阳光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受理、窗口式服务。

内设计划生育服务窗口、水利、畜牧、农技、农机服务窗口、村镇建设服务窗口、民政服务窗口、信访接待窗口、社区服务、劳动保障服务窗口。

黄潭镇民政办工作职责

一、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1、申请条件:本市户口居住在本辖区,城市居民家庭共同生活人员月均收入低于150元,农村居民家庭共同生活人员年均收入低于870元。

2、申报材料:家庭成员户口簿、户主身份证、户主申请书、家庭18岁以上成员收入证明以及残疾证、下岗证、优待抚恤证、在校学生证、重大疾病诊断证明、入户调查表、评议呈报表。

3、办理程序:①户主申请。②社区(村)入户调查评议(公第一榜)。③镇核查评审(公第二榜)。④市低保局审查审批(公第三榜)。⑤发证领款。

4、收费标准:不收费

5、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二、农村五保(孤儿)供养

1、申报材料:本人申请书、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残疾证,村民代表评议表,村委会证明。

2、办理程序:①本人申请。②村委会申报。③镇核查上报。④市民政局审核审批。⑤发证领款或入福利院。

3、收费标准:不收费

4、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三、城乡贫困群众大病医疗救助

1、申报材料:救助对象申请书、领取证、身份证、户口本、患有诊断证明、住院收据、用药清单、出院小结。

2、办理程序:①救助对象申请。②村(居)委会初审。③镇审查。④市民政局审批。⑤定点医院医治。⑥财政局拨款。

3、收费标准:不收费

4、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四、自然灾害救灾救济

1、申报材料:灾民申请书,村民代表评议表,村委会证明。

2、办理程序:①灾民申请。②村民代表会评议。③村委会调查申报。④镇审核上报。⑤市民政局审批。⑥发放灾民救助卡、领取款物。

3、收费标准:不收费

4、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五、群众抚恤优待

1、申报材料:烈士证书、入伍通知书、立功嘉奖证书。

2、办理程序:①年初验证。②年中入户通知。③村(居)委会签章。④镇审核上报。⑤市民政局审批。⑥财政发款。

3、收费标准:不收费

4、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黄潭镇水利服务窗口工作职责

1、提供全镇防汛抗灾预案编制及技术指导。

2、提供农田水利土方工程建筑物工程的规划、设计、计算服务。

3、提供农田水利土方工程和建筑物工程的现场测量、施工指导与管理。

4、提供水利工程分级管理的技术指导。

5、服务水利工程维修与保养等技术工作。

6、提供农村安全饮用水规划建设技术工作。

7、提供通村公路编制规划、工程概算及施工建设质量监督等服务。

8、提供新农村建设“一建三改”有关技术服务。

  

黄潭镇农技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农作物新品种技术的推广与试验示范;

2、农作物病虫测报与防治;

3、测土配方,科学施肥;

4、抗灾救灾生产自救;

5、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为黄潭农业、农村农民作好坚强的技术保障。

  

黄潭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在市畜牧局指导下组织、实施全镇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的防治与扑灭。

2、在市局执法部门的支持下,对动物及其产品实施检疫检验,对兽药、饲料、添加剂、动物诊疗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3、负责全镇畜牧生产、品种结构的调查、统计,动物疫情的监测报告。

4、在全镇推广、普及动物疫病防治、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

  

黄潭镇信访办服务指南

一、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信访人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

二、信访人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应当分别向有关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提出。

三、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者上一级机关提出;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的上级机关再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该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四、信仿人提出信访事项,一般应当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等书面形式;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多人走访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

五、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信访人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黄潭镇司法所工作职责

1、受聘担任基层人民政府及其各行政管理部门、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企业、事业单位、农村经营承包户、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公民的法律顾问,代理参加民事、经济、行政诉讼。

2、代理非诉讼法律事务审查合同、协议、章程等法律文书,参与协商、谈判、调解、仲裁活动,申请行政复议,代理合作、担保、分家判产等民事、经济非诉讼法律事务。

3、主持调解生产经营、财产利益性质等民间纠纷和经济、劳动争议。

4、为当事人解答法律问题、告知办理各项具体法律事务的方法、途径,提供政策答询。

5、代写诉讼法律事务,非诉讼法律事务及其它法律意义的文书。

6、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协助办理公证事项和开展见证业务。

7、协助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其它有关业务工作。

  

黄潭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一、坚持“面向基层,深入农村,方便群众,服务上门”的工作方针,根据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受市计生委委托全面做好服务工作。

二、根据市计生行政部门下达的任务制订本站的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保证任务的完成。

三、认真学习新技术,理论联系实际,并在工作中灵活运用,参加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四、随时了解来站受术育龄夫妇的思想、生活情况,征求其对工作的意见,做好对象的思想工作。

五、认真执行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