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黄潭镇打造“一日旅游圈”
黄潭镇打造“一日旅游圈”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8

    近日,记者在黄潭镇黄潭文化美食街看到,升级改造后的门店立面古色古香,成了一道新的风景线。这是该镇挖掘特色美食资源,完善文旅结合产业链条,打造“一日旅游圈”的一环。
  黄潭文化美食街位于该镇致富南路,从景观建设、亮化绿化、街区房屋提升等方面入手,打造集美食餐饮、商业购物、镇史文化为一体的特色街区,道路全长120米,建筑总面积5000平方米,并配套文化广场、停车场、绿化、亮化等相关设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文化美食街项目已完成80%,正在进行广场地面铺装、街区房屋外立面改造、商铺内部装修,主体工程将在12月全部完成。
  特色文化美食街项目是黄潭镇“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完工后,该镇“一日旅游圈”初步成型,游客可早晨到文化美食街吃黄潭米粉、黄潭饼子,瞻仰李人林将军故居、白龙革命烈士纪念园,途经元春桥重拾“竟陵派”创始人之一的谭元春诗学文化,中午赴知青农场品尝特色美食,下午到菊花苑赏菊、采丰岛垂钓、四季园采摘。
  今年以来,黄潭镇以特色小吃“黄潭米粉”为切入点和支撑点,深度挖掘该镇特色美食资源,实施“一特多优”文化美食街建设项目,推进“产文融合”发展,提升城镇功能形象,建设宜商宜居宜游美丽黄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