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黄潭镇积极营造“爱卫生、铸健康”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08-27 08:42来源:天门日报

8月24日,黄潭镇爱卫办向镇区沿街商户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居民一起创卫生镇、做文明人。
  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结合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黄潭镇将百日提升行动方案宣传到各组各户,动员广大农户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结合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在机关、卫生院、学校、社区、农贸市场、文化站、小区等场所都更换了健康教育宣传栏,“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语在镇区随处可见。
  同时,该镇以“爱卫生、铸健康”为主题,围绕影响城镇面貌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吊乱挂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各单位各村迅速行动,组织本单位本辖区干部职工、农户、居民开展卫生大扫除和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积极清理积存垃圾,清理路边沟渠垃圾杂物,打捞、清除河湖坑塘等水面漂浮物,治理农村“五乱”现象,动员群众清扫室内外环境,消除卫生死角。全镇集中组织开展了4次卫生大清扫活动,志愿者主动参与,对居民区、城乡结合部、村庄等部位的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
  目前,该镇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市场管理有序,健康知识进一步普及,全镇卫生环境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