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秋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3来源:黄潭党建

广大父老乡亲: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给在外辛勤工作,对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的老乡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假期期间,倡议在外老乡们、特别是身在有疫地区的亲人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返乡办事的,须提前三天向村(社区)报备,密切关注当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二、不聚集聚餐。中秋假日期间,不进行集体性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提倡网络电话送祝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落实有效防控措施。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返乡,确需返乡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到达后一律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其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培育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团聚最喜悦,平安最幸福。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衷心祝愿全镇人民群众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黄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