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喜迎国庆,黄潭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9 11:55来源:黄潭党建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适逢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多,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

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倡导大家非必要不返乡。希望您尽量留在当地平安度过国庆佳节,可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传递对亲人朋友的问候与关心。如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报备,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尽可能错峰出行,全程戴好口罩、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请立即向所在村报备,出示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详尽告知近7天旅居史,配合村做好核酸3天2检和其他管控措施。天门以外城市尤其是7日内发生了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人员,返天后存在集中隔离风险,为减少您因隔离带来的时间和经济损失,请慎重返乡。

二、非必要不外出

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请不要前往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县(市、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老人、孕妇及有慢性病的特殊人群,建议不外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要主动劝导其暂缓来天,倡导就地过节。

三、非必要不聚集

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进行长时间活动。非必要不聚集,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数量,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审批。外地返天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一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扫验码、一米距、出示5天内(120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等疫情防控规定。

四、做好个人防护

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有序参加政府组织的扩面核酸筛查。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心,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快乐休假,平安过节。在此,祝愿所有居民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黄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