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04 09:14 来源:黄潭党建

疫情防控期间,黄潭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全镇3个工作组、8个工作专班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汉北桥、鸿渐大桥、战备路、前进路、新火线白龙驿等重点卡口上,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全天候值班值守,严格查验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证、行程码、核酸码等,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守护一方平安。

镇综合执法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药店、商超、餐馆、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巡查,督导验码测温、核酸检测和食品安全工作。目前,黄潭镇市场供应和价格秩序稳定。

“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手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耐心等待。”在水府庙村和万场村的核酸检测点上,黄潭镇青年党员们配合默契,有序开展宣传引导、信息登记、两码查验、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开展。

黄潭卫生院第一时间统计调度防疫物资,抽调精干力量,连夜上门为涉及本次疫情的重点人员采集核酸、消杀环境。

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多举措开展防疫宣传,劝阻在外人士非必要不返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主动配合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

镇中心学校闻令而动,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安排老师服务学生课堂学习、生活起居、科学防疫、身心健康各项工作,安抚涉疫人员情绪,尽显人文关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黄潭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勇担当,积极投身到摸排走访、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一线阵地,当先锋、践初心、作表率、勇担当,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实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