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黄潭镇廉洁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8 16:34来源:黄潭党建

“风清气正迎新年,廉洁自律守底线。”值此2023年春节之际,黄潭镇党委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其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关心和支持我镇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如下:

一、以身作则,营造廉洁氛围

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自觉守好底线、不碰红线,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管住自己、管住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廉政监督员,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共守廉洁之责、共树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

二、率先垂范,坚守纪律底线

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出现以下行为:

1.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违规接受私企业主宴请,为商人老板“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

2.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3.纪检监察干部甘做“局中人”,违规接受宴请,接受请托插手案件、打探案情等问题。

4.在企业和单位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住宅小区“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

5.违反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

三、厉行节约,坚决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摒弃各种不良风气,争做传承美德的推动者。

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共同携手营造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祝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天门市黄潭镇纪委(收),邮编4317082

2.电话举报:0728-4971006

温馨提示: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况轻重,依法予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