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七屋岭村获评“湖北省森林乡村”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6 来源:天门日报

日前,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局公布2022年度湖北省森林城镇和森林乡村名单,皂市镇泉堰村、黄潭镇七屋岭村获评“湖北省森林乡村”。
  据悉,省森林乡村认定标准为:具有一定规模、生态环境优美、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具有良好的保护管理和科学研究基础等条件的乡村。泉堰村、七屋岭村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力实施沟渠绿化、通村道路绿化、文化场所建设等,积极开展观光、采摘、休闲等森林生态旅游,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等生态高效产业,生态与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2022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部署要求,全市完成造林面积3.06万亩,其中高标准完成了通道绿化里程65千米和120个乡村绿化工作。今年我市将以宜林地造林、森林城镇和森林乡村创建、通道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巩固“绿满天门”扩绿提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