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积分换生活用品?天门这个镇的做法亮了!
发布时间:2023-05-17 11:42来源:天门发布

“本来只是做点对大家都好的事情,还能兑换奖品,这个积分制很好!”

5月6日,黄潭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马婆婆这样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调动群众积极性,黄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助志愿云平台,围绕理论政策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者服务时长等比转化为兑换积分,激发了群众成为志愿者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在黄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牵头下,黄潭社区制定了“移风易俗积分管理办法”,规定居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工作的积2分,婚丧嫁娶主动报备的积5分,严格遵守红白理事会章程办事的积5分。

攒下的积分不但能获得纸巾、牙膏、保温杯、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积分较高的居民还可以优先参与“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推优评先活动。

积分制开展以来,获得了广泛好评。下一步,黄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完善积分兑换细节,丰富兑换品类,加大宣传推广,引导志愿者带动群众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