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0 10:15 来源:黄潭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39号和《天门市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971021

  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围绕构建“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我镇大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黄潭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突出公开重点重点围绕“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等内容做好公开工作,全年涉及此类领域信息公开共4条。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已申请公开、发布审核、文件公开源头属性认定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五是注重业务培训。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3次,集中培训2次,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现场指导1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6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3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0条我们主要通过以下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0条(较2017年增长27.45%),其中概况信息2条、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公文8条、规划总结6条、政务动态96条、财政信息1条、业务工作14条。

 

     二是新媒体平台。在黄潭党建和平安法治黄潭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136条。回复天门网市委书记专属板留言34条。

     三是政务公开栏全镇设有政务公开栏48个,定期或不定期公开政务信息。

     四是其他方式。镇主要领导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在湖北日报、天门日报、天门电视台报道信息,积极宣传、推介黄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处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处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故无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政务村务主动公开还不够、力度还不是很大等等。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拟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各村、各单位主动公开意识,营造公开透明的大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加大人员配置,把懂技术的年轻干部充实到信息公开队伍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的针对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政务公开的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高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黄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