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92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 文 号
标 题: 黄潭镇2018年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黄潭镇2018年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25 12:04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增强农民的环保和卫生意识,妥善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并确保我镇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经镇党委、政府研究,根据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户归点进桶、组清扫分类、村收集归箱、镇压缩中转、市转运处理”的运转模式,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照“因地制宜、重点整改、示范引导、分村而治”的原则,充分利用,优化整合,发挥现有人力和设备作用,全面彻底、规范有序、切实有效完成2018年城乡垃圾统筹治理目标任务。

  二、组织领导

  切实加强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领导,镇成立“黄潭镇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 

  副组长:高德军

   员:汪  曾少斌 陈方国 马正平 

      李志平  卢方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志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督导检查、指挥协调、考核考评全镇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村支部书记任组长,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分派一人任专管员,负责日常工作,包组村干部和组长分工包片,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

  三、工作任务

  对照总结2017年工作实际,2018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再宣传,再动员。进一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干群思想认识,增强广大农户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关心,全民参与。

  2.开展清洁农户“十户联创”活动。以10个农户为一个创建单元,全面开展清洁农户“十户联创”活动,实行党员干部包中心户,中心户带一般户,户户争当清洁户,年终评选清洁农户“十户联创”示范户50户。

  3.高标准配置公用垃圾容器:严格按照五户一套公用垃圾桶硬性指标配备到位,杜绝用纸箱、木箱、塑料包装、旧布袋等物品代替垃圾容器。

  4.开展积存垃圾大清理,沟渠塘堰大整治。四月底以前,各村必须扎扎实实开展一次积存垃圾大清理,不得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不留空白死角,“洗大澡,换新妆”,真正做到六净六无。即:通村(组)道路净,大街小巷净,沟渠堰边净,公共场所净,房前屋后净,村周环境净,无生活垃圾,无建筑垃圾,无乱抛乱洒,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栽乱种。

  5.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加大保洁员评先树优的表彰,各村保洁员的工资报酬与工作完成情况挂钩,奖罚分明,对责任心强、工作完成质量高的保洁员进行表彰奖励,对所包区域环境不整洁、群众不满意的保洁员扣除部分工资报酬,对因病因事等特殊情况或不称职的人员要及时予以更换。村专管员要加强对保洁工作的日常巡查,并填写好“每日工作日志”。做到日巡查、周整改、月总结、季评比、年考核,确保保洁队伍的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

  6.继续开展垃圾统筹治理有偿服务费征收各村严格按照市、镇两级工作要求和程序,成立清洁村庄理事会,严格遵守“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及“财务管理”等制度,迅速开展有偿服务收费工作,确保保洁员工资按时发放并逐步提高,保证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的稳定和持续开展。

  四、考核结账

  镇委、镇政府将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纳入2018年村级实绩考核结账,由镇统筹办制定相关考评细则及奖惩办法,采取“日巡查,月检查,季通报,年总评”的形式对各村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奖惩结帐。镇统筹办将加强对各村垃圾统筹治理工作任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情况的督查指导。严格考核制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工作成效明显、进展较快的村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

            黄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