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黄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92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黄潭镇 文 号
标 题: 黄潭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黄潭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26 11:25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39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9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天政办发2017107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五公开”,规范我镇信息公开建设和管理,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二、基本原则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及时便民、有利监督的原则,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三、公开内容及责任分工

  责任部门负责提供政务公开的信息,党政办负责收集、汇总、公开。具体内容及分工如下:

  (一)概况信息:政府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班子成员简介及分工、日常主要活动)、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人事任免信息。(责任领导:艾克林、陈婷婷;责任部门:党政办、组织办

  (二)文法、市政、便民信息:规范性文件、征求建议稿、意见采纳及反馈、乡镇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政府重点工作会议、重点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动态、应急预案、预警信息、突发事件应对、行政权力运行、便民服务中心简介、审批事项及办理指南流程、公共服务事项及办理指南流程、代办服务事项及办理指南流程、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落实情况、政府公开目录、指南和年报。(责任领导:艾克林、高磊、高德军;责任部门:党政办)

  (三)国土信息: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解读、宅基地使用审核。(责任领导:高磊;责任部门:国土所)

  (四)财务信息:政府财政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资金清单、专项资金清单分配明细、专项资金清单分配结果、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政府采购项目公告、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结果、采购合同、集体经济与企业情况、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村“三资”管理。(责任领导:艾克林;责任部门:财政所)

  (五)民政、扶贫信息:精准扶贫政策、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安排、减贫责任书、脱贫计划、专项行动、专项工程落实情况、民政救灾救助慈善福利优抚抚恤情况。(责任领导:艾克林;责任部门:民政办)

  (六)农保信息:危房改造、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农村政策落实情况、科教文化政策落实情况、医疗保险社会保障落实情况、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责任领导:艾克林、吴斌、高磊、高德军;责任部门:城建、农办、计生办、宣传办、人社中心)

  (七)统计信息:统计信息、统计分析报告。(责任领导:艾克林;责任部门:统计站)

  (八)互动信息:回应关切、领导信息与党政办电话、乡镇微博微信、意见征集网上调查、政务舆情回应、其他信息。(责任领导:艾克林;责任部门:党政办)

  属于国家秘密的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权造成不当侵害的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等信息为免予公开的内容

  各村要定点开辟公开专栏,按照镇政府各办公室、镇直各单位的要求,实时公开或定期公开党务村务。

  四、公开要求

  (一)要创新公开形式。坚持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相结合,实时更新公开内容,确保政务动态更新间隔不超过两周。  

  (二)要丰富公开载体。开辟公开栏、利用广播、横幅、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充分运用“黄潭党建”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确保政策、动态第一时间传递。

  (三)要突出公开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涉及民生、扶贫、惠农政策等信息要及时、准确公布。

                   

                                        黄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