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98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2016年征兵工作总结
蒋场镇2016年征兵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15 00:00

 蒋场镇人武部在市人武部及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兵员质量这一核心,加大了国防教育宣传力度,严把征兵操作各个环节,圆满地完成了2017 年兵员征集工作,共向部队输送优秀青年10 名,其中,高校以及高校新生4名,新兵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征兵工作展开前,成立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周柱兵同志任组长,武装部长韩平飞同志任副组长,派出所、民政办、武装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7月21日,组织召开了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传达了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对征兵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统一部署,落实兵役登记工作
 今年,我们从三月份开始兵役登记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及武装、宣传、公安、派出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由武装部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按照一抄、二核、三登记、四分类的程序,严把兵役登记质量关。各社区、村也成立相应机构,正确处理好兵役登记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切实把兵役登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落实。我镇兵役登记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今年共登记适龄青年550人,确立预征对象34人。扎实做好预征对象的跟踪考察,对预征对象,各村认真进行管理、跟踪教育和考察,及时了解他们的现实表现、身体状况和流动变化情况,对外出务工、经商的人员,建立了预征对象外出联系制度,做到去向清、情况明、心中有数。
 三、依法守规,扎实完成征兵任务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我们针对新政策、新情况、新问题,在依法征兵的前提下,做到早发动、早宣传,在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上下细功,扎实做好征兵的平时准备工作,在切实摸清底数上下功夫,在改进依法征兵的工作方法和政策措施上下硬功。一是加大宣传工作针对性,针对调研过程中应征青年所反映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的一一作出解答。二是提前征兵工作时间,变一季征兵为常年征兵。上一年度征兵工作的结束就是下一年度征兵工作的开始,在年前就将征兵任务布置下去,充分利用年前年后适龄青年纷纷返乡之际,抢抓有利时机,预征优质的兵员,三是工作下沉,进村入户,和村干部一道与青年一对一、面对面做工作,挨家挨户宣讲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用情用理打动适龄青年,使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继续发扬以往工作的优秀作风,克服存在的困难,确保新年度征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给上级相关部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