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5751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人大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名称
蒋场镇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蒋场镇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2 来源:蒋场镇人大办公室

8月14日市人大召开深化“代表行动”动员会以后,蒋场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分7个代表小组在镇人大的统一指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依法履职尽责,按照行动方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深化“代表行动”活动。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指导督导

会后,镇人大迅速向镇党委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积极争取镇党委书记的大力支持,按照市深化“代表”行动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顺利实施。一是成立蒋场镇深化“代表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全程领导和指导活动的开展。二是成立以镇班子成员带队、片长负责的3个督导组,明确督导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分片督导全镇7个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确保活动不打折扣。三是镇委、镇人大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全力支持,带头参与所在选区代表活动,监督活动开展。镇党委书记王科军要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活动有实效。

二、夯实工作基础,统一部署行动

一是制定我镇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二是及时召开动员会,学习传达省市人大动员会议及市人大常委会汪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下发镇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计划。三是小组交流讨论,8月25日开始,全镇7个代表小组分别召集市镇代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对市深化“代表行动”活动调研课题进行讨论,确定走访调研的课题。

三、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卓有成效

全镇7个代表小组在小组讨论交流会议结束后,采取集中和分批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三个聚力”要求,围绕议定课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截至9月22日,各代表小组通过分散参与走访共收集到涉及交通出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障、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建议、意见23条。目前,安全饮水工程、重视留守儿童安全问题、提高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及管护等建议正在协调落实办理中。

李场二代表小组龚爱娥、陈武等代表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将军路村和堤湾村留守儿童家庭和群众的入户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和真实想法,联名提出了“重视留守儿童安全问题”的建议,希望社会重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安全问题,给留守儿童更多关怀,帮助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黑流一代表小组和黑流二代表小组采取集中学习、集中交流、集中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代表行动”活动。黑流二代表小组廖启力、吴少峰、黄必高等代表围绕“通村公路建设及管护”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全镇道路现状的实地调研查看,发现部分道路的宽度不能匹配当前发展速度,拥堵情况普遍;部分道路破损,影响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道路两边路肩有种庄稼现象,阻挡行车视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提高通村公路建设和管护力度”的建议。

这些建议和意见已全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交办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按时间节点办理时限分别落实,并及时与代表及选民见面沟通反馈。

今后,我镇将进一步深化“代表行动”, 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今年人代会和“代表问效”活动,扎实开展督导活动,促进代表建议、意见落实到位,使深化“代表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