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5783
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蒋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名称
蒋场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蒋场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6 来源:灵秀蒋场微信公众号

2月1日上午,蒋场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紧紧围绕“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主题,针对我镇环境整治方面的短板,科学制定了《蒋场镇“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整治工作。

全体机关干部从2月1日开始,利用4天时间,下沉到挂点村组织村“两委”班子和保洁员开展清洁行动,将房前屋后、沟渠塘堰、道路沿线、林间地头、公厕户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作为主战场,明确职责和任务,做好“三个发力”。

在宣传上发力,利用车载喇叭、广播宣传清洁卫生口号,逐户发放《致蒋场镇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在主要路口和宣传栏张贴《天门市2021年春节农村生活垃圾应急处置方案(节选)》等多种形式,引导教育广大村民讲卫生、不聚集、少串门。同时扎实开展“十户联创”活动,通过党员和村组干部包示范户,示范户带动一般户,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动员农户将房前屋后“扫干净、收通豁、码整齐”。

在整治上发力,镇机关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由指挥员变为战斗员,亲自参战,自带清扫工具和村干部、保洁员一起,带头干、领着干,逐组“啃硬骨头”,以手上有脏、背后有汗,撸起袖子干为基本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村庄清洁。

在督导上发力,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督导专班,以抽查暗访的形式,查看工作成效,根据各村活动开展情况,下发了蒋场镇“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督导通报(第一期),并将督导检查情况纳入考核结账。

2月4日下午,蒋场镇召开全镇“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战役阶段性报告会,机关干部采取PPT幻灯片形式,围绕“晒照片、亮数据、报战果、谈问题、说打算”,汇报挂点村整治情况,将好的做法相互学习交流。

此次春季战役行动,全镇共发放《致蒋场镇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份,在主要路口和宣传栏张贴《天门市2021年春节农村生活垃圾应急处置方案(节选)》200张,发放应急编织袋6000个,清扫垃圾150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宣传发动,组织村组干部、在家党员、退役军人、示范户分组分户带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清扫除杂,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切实做好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