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51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蒋场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15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天门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镇牢牢把握“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强化专题学习,在思想上筑牢安全红线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会议动员。结合市安委办文件精神制定《蒋场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于6月2日召开蒋场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组织全镇干部学习《蒋场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相关活动。二是集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机关干部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湖北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硬措施的重要意义。三是开展竞赛。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贯彻《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要求,弘扬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聚焦专题宣传,在行动上织密安全防线

为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覆盖面,在群众中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优良社会环境,我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制作宣传展板。在镇主要交通要道上展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栏》,对安全生产的概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进行现场展示,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氛围。二是转发安全生产专题片。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群众中走深走实。三是开展防溺水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村村响”多种手段在群众中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在涉水区域开展巡查并完善安全警示标牌,确保在夏季高温汛期学生不涉水、涉水及时劝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三、严格隐患治理,在落实上夯实安全底线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之年,镇安监办在镇党委领导下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紧盯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导相关责任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都能整改销号,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

今后我镇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的“明白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努力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