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29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帮扶企业工作总结
蒋场镇帮扶企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0

2022以来蒋场镇认真贯彻落实天门市“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帮扶企业”工作作为推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突出帮扶重点,解决企业困难,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全面完成帮扶企业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年初,蒋场镇成了“帮扶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经发办、企业办、司法所、统计站、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组织领导,有效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并实行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对规模较大,困难较多、矛盾较多的企业安排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联系实行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制订了年度“帮扶企业”工作规划,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完善了工作措施,严明了奖惩要求。从而切实加强了对帮扶企业工作的领导,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为确保帮扶工作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调查研究

全面了解镇域范围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掌握企业发展增效的努力方向,是做好帮扶工作的前提。镇帮扶企业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4月份,镇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协同市级包保各单位,组织召开了一次进企业的调研活动。深入厂区车间后,召开了座谈会,收集掌握了各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迫切诉求,明确了帮扶工作的重点方向。镇党政主要领导做到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市局包保企业领导每月不少于一次到所联企业了解情况。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既找准了问题,又增进了政企之间的感情交流,为开展帮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突出帮扶重点

蒋场镇既有知名中药材企业天门市邦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云腾菊业有限公司,也有投资达4000万元的天门市鑫熊泵阀有限公司规模企业,还有一些微小型企业,如何突出帮扶重点是关键。镇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将定的责任目标企业作为帮扶工作重点,努力实现定的企业帮扶工作目标;二是将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作为重点,确保不打折扣地完成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结合镇企业发展的实际状况,将规模企业作为帮扶工作重点,努力扶持和促进规模企业产业规模效益,同时重点解决微小型企业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确保帮扶效果

联手帮扶企业工作,实现帮扶工作目标,达到帮扶企业效果是最终目的。镇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与牵头单位一道,同心同力,密切协作,确保了帮扶效果。一是天门市鑫熊泵阀有限公司鑫熊泵业新增的锅炉因功率较大,连接到企业的原有变压器无法满足生产用电需要,我镇及时联系对接渔薪电站升级更换变压器,扩容至630kva,让企业新设锅炉顺利投入生产,顺利实现了定的帮扶企业帮扶工作责任目标。二是完成了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交办的帮扶工作任务。协调解决了天门市邦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输车辆与村级道路矛盾突出严重的问题,协调争取了1.6公里村级道路加宽硬化指标,改善了道路运输条件,并争取了农业开发项目扶持中药材发展,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三是规模企业湖北云腾菊业有限公司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广泛宣传动员,与周边各村农户签订种植购买合同,目前企业原材料供应面积已新增2000亩四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服装市场面临较大冲击,我镇锦荣制衣企业缺少融资渠道,面临生产经营困难,我镇专班知道企业困难后,立即帮助其联系对接天门建设银行,成功获得100万元低息贷款,顺利解除当前资金困境。

总之,镇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完成帮扶办交办的工作任务,较好地实现了联手帮扶企业工作目标,达到了企业满意、群众满意、牵头单位满意的三满意工作效果。当然,我们的工作中也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后一段的工作中,我们将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克服不足,争取让我镇联手帮扶企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