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2013年蒋场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13年蒋场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05-31 00:00

  根据天门市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保障,创新形式手段,大力宣传贯彻国发〔2011〕40号、国发〔2010〕23号、鄂政发〔2011〕81号、省政府令第354号、《职业病防治法》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蒋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由蒋场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成我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宏观指导、研究决定有关重大事项。“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政府办公室,负责具体指导、协调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全镇性活动。社会事务发展办公室李家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1、参加市组织的启动仪式、宣传咨询日等活动

  活动时间:5月31日至6月7日

  2、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

  活动时间:6月8日至14日

  活动内容: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和“打非治违”工作部署,在全镇工商贸易行业、道路交通、水上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采取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形式,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扩大隐患排查治理的覆盖面,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3、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

  活动时间:6月17日至23日

  活动内容:按照统一部署,继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和水上运输、道路交通及学校、大型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组织督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或演习)。指导协调重点企业,完善预案体系,提高预案的严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着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4、积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参加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6月3日至9日)。组织观看《生命监管》、《安监局长》、《零的神话》等电影,观看主题宣传片《安全发展,成就辉煌》和警示教育片《伤逝》、《职责》、《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3版)》,举办事故案例和事故模拟教育展览,组织反思大讨论,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参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精心组织好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参加网络竞赛,力争生产经营单位参赛率达到100%,生产经营单位员工参赛率达到80%。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和经费投入,成立活动组织机构,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协调联动,突出重点。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中介组织、新闻媒体的作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促进上下协作联动,促进纵向沟通和横向交流。要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着力点放在企业、放在责任落实上,重点抓好“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和企业安全班组创建安全标准化达标、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社区创建等活动,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受众面。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街道建筑工地、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都要悬挂“安全生产月”等内容的横幅,张贴标语和主题宣传画,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廊,发送手机短信等。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大的作用,采取制作专题节目、开设专版专栏等形式,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四)创新思路,务求实效。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按照活动总体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在形式和内容上突出特色,增强活动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