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6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蒋政办发〔2011〕14号
标 题: 蒋场镇关于认真开展“两非”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蒋场镇关于认真开展“两非”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7-28 00:00

各村(居)委会:

根据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为了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两非”行为,镇政府决定组成专班认真开展“两非”倒查,为确保倒查工作收到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倒查范围

2009年以来的五种对象。

1、二胎及以上孕情消失对象。重点查多次人流引产对象、政策内引产结果为女婴的对象,政策外引产为中期以上怀孕从外地回家的对象,以及不明原因孕情消失的对象;

2、怀孕4个月以上未及时上报孕情的对象;

3、政策外生育男孩对象;

4、女婴死亡对象;

5、高孕次低产次对象。

二、工作程序

1、对上述五类对象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分类登记,整理成册;

2、清理出来的对象做到1个月内立案,6个月内结案,实行两人一案,专案专查;

3、要明确重点。在调查对象时,重点查清孕情消失、婴儿死亡的详细过程和具体原因,收集直接证据和旁证材料,做好调查笔录,并形成调查报告。

4、调查结束后,属“两非”嫌疑人,组织专班立案查处;不属于“两非”案件及时整理归档备查。

三、责任追究

1、镇政府专门成立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镇长负责,计生、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办公(领导小组名单附后)。

2、倒查工作实行月报告制。每月4日之前向市计生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3、落实驻村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包保责任,共同做好倒查工作。包保干部有意包庇、隐瞒甚至干扰办案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两非”倒查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何其标

副组长:金扩军  陈 伟

成 员:燕宏贵  万安雄  刘胜超

邹建军  彭科明

蒋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