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活动方案
蒋场镇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06-23 00:00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

切实解决线路通道内树障引起的线路跳闸,倒杆断线等问题,完善线路清障工作的常态运行机制,实现电力线路通道的畅通无阻,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全镇安全用电形势的根本好转。

(二)工作目标

1、落实各村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完善线路清障工作的常态运行机制。

2、保证电力线路通道畅通,防止跳闸事故的发生,提高连续安全供电能力。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

为保证“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镇政府成立蒋场镇“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鄢池斌

副组长:李凡军 何其标 王赵晶

成   员:燕洪贵 张本虎 贺永章 陈  伟  揭文军

万信军 陈胜利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燕洪贵同志兼任。

全镇组成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孙(岭)—中(和)线整治专班

专班领导:李凡军 张书华 韩平飞

成     员:陈   鹏  张本虎  陈均平  朱兴淮

邵振国  徐庭庭  倪   倩  黄必高

陈   伟

单     位:农技服务中心  城建服务中心

水利服务中心

彭(刘)—蔡(潭)线整治专班

专班领导:何其标 张明安 叶 维

成     员:燕洪贵  李家远  樊启树  程诗林

贺永章   韩   雄  饶志波 周太山

熊  欢  黄   琳  崔江涛

单     位:财政管理所 畜牧服务中心

文广服务中心

领导小组职责:负责领导、组织、督导各村和有关单位开展全镇“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治理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具体负责本次“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治理活动的方案制定、日常组织、安排布置、督促检查等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所辖线路的“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实施、检查等工作。

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配合做好“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工作。

全镇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障清除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负责电力设施隐患的树障、建筑物及其它障碍的清除工作。

  三、重点整治项目

全面清理电力线路通道内树障、建筑物,通道外超高树及其它障碍物;对达不到安全标准和通道内难以清除的房屋,应逐户下达安全告知书。

  四、专项整治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6月23日—6月30日)

1、召开“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会议,安排布置“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工作。

2、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农村安全用电条例》及《天门市“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专项整治方案》。

(二)清理整治阶段(7月1日—7月31日)

1、对先线后树、先线后物的由当地电力设施保持领导小组下达限期清除通知和安全告知书。

2、对先树后线、先物后线的由当地政府组织,供电部门配合,与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协商调解,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签订补偿和清除协议。

3、根据限期清除通知书及补偿和清除协议,各村积极组织人员在专项整治期内彻底清除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在协商、调解的基础上依法有序的清除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房屋、构筑物、堆放的易燃物等物障。

  五、活动要求

1、各村要成立相应的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2、各村书记负主责,并安排一名主要领导抓专项整治工作,在镇“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打一场清除树障隐患的歼灭战。

3、各村要在每周四向镇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整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