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67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发文日期
2010年11月02日
名称
蒋场镇2011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02日

蒋场镇2011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11-02 00:00 来源:蒋场镇

为了认真扎实地搞好我镇2011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可持性发展,结合我镇的具体情况,特制定2011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我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防洪安全和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为目的,坚持统筹兼顾,全面规划,突出重点,讲究实效的原则,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和谐的蒋场,为蒋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二、成立蒋场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领导专班

指 挥 长:徐绪茂

副指挥长:程诗林

办公室主任:张本虎

成员:李家远 揭文军 张金平 周良荣

三、主要任务

1、堤习沟疏洗:涉及堤湾、江堤、柳口三个村,该工程全长3500米、土方2.8万方。

2、贺湾横沟疏洗:涉及贺湾、齐桥二个村,该工程全长1800米,土方0.54万方。

3、堤湾节制闸修建:在堤习沟上新建2座节制闸,共需资金5万元。

4、蔡潭倒洪管维修:需维修启闭机房,更新启闭机,更换钢制闸门,维修八字海漫等。其中:启闭机房3万元、启闭机5万元、钢制闸门12万元、八字海漫10万元、共需维修资金30万元。

以上工程共需完成土方3.34万方,需维修资金35万元。

四、时间安排

各项工程必须在2010年11月28日前动工,土方工程必须在2011年春节前完工,建筑工程必须在2011年4月20日之前全部竣工。

五、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农田水利建设领导专班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管理,严格质量标准,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检查、监督制度,按照统一的建设标准严格把关。

六、严格考核加大奖惩结账的力度

农田水利建设领导专班要及时对各村和跨村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检查和督导,对任务完成好且质量达标村进行通报表扬。对施工质量不达标,施工进度达不到要求的村,要进行严肃的批评和处罚,要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群众干水利的积极性,对动工时间早,工程标准高,完成质量好的村,镇农田水利建设指挥部将评出名次,对前三名的村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奖励。对倒数三名的村给予1000元、500元、300元的处罚。

总之,蒋场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谁受益、谁负责、谁投入、谁建设”的原则,按照“统一组织、分工负责、相互协作”的方针,全面完成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任务。

  

  

  

蒋场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

二0一0年十一月二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