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镇容镇貌管理办法
蒋场镇镇容镇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2-04-15 00:00

为全面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彻底改善我镇环境面貌,构建优美、有序、和谐的宜居环境,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工作目标

按照天门市城镇管理整治工作要求,以营造优良秩序、创造优美环境、塑造城镇形象、提升城镇品位为目标,以整治环境卫生、镇容镇貌、交通秩序为重点,通过集中治理交通不畅、伸店经营、占道经营、广告杂乱、违章搭建、绿化缺失等问题,达到畅通、靓丽、文明、和谐的城镇管理目标。

二、工作内容及标准

1、镇容秩序:清理占道经营、占道加工、基本材料占道;拆除违章建筑、占道摊棚;取缔流动摊贩,堆放建筑材料等违章行为;规范户外广告牌匾。

2、交通秩序:划定车辆停靠线,加大交通畅通的工作力度。

3、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清运城乡接合部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垃圾容器设施摆放到位,垃圾随产随清,容器无外溢;绿化带、人行道两旁无杂草、无杂物;清理绿化带、行道树上的白色垃圾、污物。

三、工作范围及重点

工作范围包括镇区所有主次干道:永镇大道、将军大道、老街、新市路等。

管理的重点:永镇大道、将军大道,其中永镇大道西侧将军酒楼至集贸市场进口处为重中之重。

四、工作措施和要求

1、加强领导。镇容镇貌管理由蒋场镇城镇文明建设指挥部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调度,镇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分管领导负总责,全力参与,职能部门领导具体抓,亲力亲为,以身作则。

2、明确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落实任务,务求工作实效。

3、严肃纪律。严格值班考勤记载,完善工作日志,工作人员务必遵守作息时间,坚持每天到岗到位,不迟到、不早退,在工作未取得明显成效之前,全体人员节假日、周末不休息。

4、严格奖惩。城镇文明指挥部根据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情况,分类实施奖惩。对工作得力的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对工作不力的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个人,予以诫勉谈话直至辞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