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79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名称
蒋场镇创建省级生态镇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蒋场镇创建省级生态镇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04 00:00 来源:蒋场镇

为推动我镇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力度,改善全镇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努力实现2016年创建省级生态镇的目标。现对照湖北省生态镇创建指标,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宜居宜业城镇为目标,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成果,全面提升全镇综合经济实力和生态水平,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环境又好又快发展,通过开展创建工作,确保代巷等六个村2016年底前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村,蒋场等12个村2016年底前成功创建市级生态村。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省级生态镇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蒋场镇创建省级生态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具体组成人员及其分工如下:

第一组长:鄢池斌  党委书记

组   长:王科军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张书华  党委委员、副镇长

叶  维  党委宣传委员

成   员:饶雄波、李家远、张本虎、陈俊华、万信军、彭少文、杨其林、代昌禄、方友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社会事务办。办公室主任由李家远同志兼任,副主任由陈俊华同志兼任。办公室负责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组织实施;协调、督促、考核有关责任部门;收集汇总各项指标数据和有关资料;编写总结材料和技术报告;组织安排迎接省市生态镇验收的具体工作。

领导下设六个工作小组,设置和职责如下:

(一)宣传组

责任领导:叶维

责任部门:宣传办、团委、文化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制定宣传计划,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使创建工作深入民心;定期报道公益宣传广告,及时报道创建工作进度,及时向各级各大新闻传媒报送信息;制作创建工作图片和其他宣传材料,分阶段制作创建专题片。

(二)环境整治组

责任领导:张书华

责任部门:村镇中心、永镇桥社区

主要职责: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或环境规划要求(以市环保局监测数据为准),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开展生活污水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70%,重点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率100%,使用清洁能源的居民户数比例≥50%。

(三)生态农业及水源保护组

责任领导:张书华

责任部门:农办、水利中心、畜牧中心、农利中心

主要职责:加强农业环境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确保规模化禽畜养殖场粪便综合利用率95%,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95%,农用化肥使用强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