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关于第一季度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蒋场镇关于第一季度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

蒋场镇统筹办于2019年4月5、6、7日分别对全镇17个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通过月巡查和季检查,我镇环境卫生总体情况与往年相比大有改观,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十户联创效果特别明显。本次检查排名如下(分先后顺序):齐桥、李场、蔡潭、饶场、官祭口、柳口、堤湾、张庙、孙岭、黑流、中和、蒋场、官河、代巷、沙岭新村、将军路村、三阳寺村。

检查排名依据为村主次道路、田边沟渠以及居民集中居住点是否有暴露垃圾,村庄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保洁员队伍是否管理有序,日常巡查台账是否填写规范,村容村貌是否保持良好,十户联创是否稳步推进。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重视程度不够。少数村干部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政治站位不高,治理工作还停留在“应付”的层面,村专管员疏于管理,很少进组入户督导保洁员工作,少数村委会没有专门的宣传阵地,个别村的宣传内容已被其他内容所替换。少数保洁员存在懈怠、懒惰因素,没有及时捡、扫、收,导致有些村河塘沟渠漂浮垃圾以及农户垃圾收运不及时,出现乱堆乱扔现象,影响村容村貌。

二是“十户联创”标准过低。具体表现在:“十户联创” 五星评比评比公示牌没有及时更新或存在评比不实的现象。

  三、考评结账

希望本次通报涉及的村高度重视,针对曝光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对通报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村,将严格追责问责,并将本次巡查结果将直接纳入2019年度村级干部实绩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