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机关管理暂行规定
蒋场镇机关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14-05-16 00:00

  为了进一步规范镇机关管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保证机关正常运行,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特制定本规定。

  一、工作制度

  1、实行上班签到制。根据作息时间,机关干部每天上、下午上班签到两次,月底统计,签到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依据。上班时间一律开门办公,不允许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2、实行领导值班制。每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值班,负责检查通报干部上班情况,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3、实行例会常态制。每周一上午为机关干部例会时间,周四下午为学习时间,机关干部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4、执行请销假制度。一般干部一天内事病假向分管机关领导请假,一天以上向镇长请假。班子成员因病因事一律向党委书记请假。   

  二.生活制度

  1、机关人员应遵守社会公德,做到讲文明,讲礼貌,和谐相处,不得搬弄是非,造谣生事。

  2、严禁在机关内聚众赌博,上班时间打牌,从事违法违纪活动。

  3、要自觉维护院内卫生,自觉打扫责任区清洁卫生,严禁乱扔垃圾,乱放脏物。

  4、加强安全保卫,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不因工作疏忽造成财产损失。

  5、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停,自觉节能降耗。

  三、财务管理制度

  1、严格执行财经审批一支笔和办事开支报告制,所有支出必须先批准后开支。500元以内的开支向分管机关领导报告,500元-2000元的开支向镇长报告,2000元-5000元的开支向党委书记报告,5000元以上的开支由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严禁先斩后奏。

  2、所有开支一律实行唱票制报销制度。每月最后一个周四下午为集体唱票日,由办公室组织唱票,民主理财小组审核盖章。

  3、开支条据要有正常的开支事由。经手人、证明人、民主理财小组意见,审批人的审批意见,方可入账。

  4领款办事开支后,当月必须与财务室结账结清,不得拖欠。

  四、用车管理制度

  1、凡机关干部需要公务用车的活动必须提前向办公室报道,以便办公室统筹安排。

  2、公务用车实行派车与车费包干结合的办法。班子成员赴市公务用车凭通知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派车,一般机关干部赴市公务用车原则上不安排单独派车,先在办公室登记,然后由办公室在月底公布并完善财务手续后统一发放每次包干车费30元(赴市办事因特殊情况不能在当天完善登记手续的必须在两天内到办公室完善好手续,月底发放包干车费时任何人不能补手续)。虽然是公务活动,但私自租车的费用一律自理。

  3、市外公务活动须用车的,须经镇长批准后由办公室派车。

  4、司机加油用油卡,油卡由办公室办理,修车须经镇长批准,修车费用及时结账。

  5、公务用车回机关后必须入车库,钥匙交办公室保管。

  五、来人来客接待制度

  1、来人来客接待,首先必须向办公室报告,办公室做好登记后并向分管机关领导汇报,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接待活动,原则上实行对口接待。

  2、来人来客严禁发香烟。

  3、公务进餐实行派餐制,经办人领取《派餐单》,凭分管机关领导签发《派餐单》到食堂进餐,《派餐单》的结账手续必须于第二天完善规范。食堂开支实行周清月结制,即每周内对所有机关干部零餐和客餐汇总,每月底所有条据入库结账。

  4、根据来人来客的数量,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原则上每人中午控制在30元左右(不含酒水,下同),下午控制在40元左右,杜绝超过50元,酒水由办公室统一提供,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

  5、镇内来客或工作会议原则上不安排进餐。

  6、来人来客一律不允许赠送土特产等礼品。

  7、杜绝公款在外进餐。

  六、办文办会制度

  1、上级来文来电统一由党政办登记后,先送镇党委书记,镇长签批,再送分管领导阅办。

  2、镇内文件按照拟文、核稿、领导签发、党政办登记编号交打印室打印、加盖公章下发的流程规范办理。党委的文件由书记签发,政府的文件由镇长签发,“两办”的文件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签发。

  3、党委公章由组织办管理,政府公章由党政办管理,办公室公章由各办公室主任管理。党委公章出具证明函件须书记签字同意,政府公章出具证明函件须镇长签字同意,办公室公章出具证明函件须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印章使用情况一律实行登记、备查。

  4、机关资料、文件一律在镇机关定点打印室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