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7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简介
蒋场镇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16 00:00
  今年以来,蒋场镇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全市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围绕全镇基层党建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基层党建基础工作
  2015年初,我镇党委组织开展3次慰问困难党员、干部活动,发放慰问金8000多元;镇委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镇党委书记认真执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今年上半年镇委共组织召开5次党建专题会议,2次村书记党建工作汇报会;积极组织了22名新任村支部书记和优秀村支部书记参加市级培训以及组织所有镇直单位一把手参加镇级"两严"教育活动;投资5万元修建牛张公路堤湾村段和蒋场段村党建宣传走廊;树立了3名优秀党员典型,并进行典型宣传带动。
  二、基层党建特色工作
  今年,我镇继续深化能人回归工程。春节和清明期间大打亲情牌,探望回家探亲的在外成功人士32名,引进资金2000万元。目前通过能人回归工程引进锦荣制衣、品晶建材、将军广场开发、云腾菊业扩规等项目4个。继续稳定、充实回归能人队伍,在能人队伍中培养储备村级后备干部44人。深化党员"双建双带"活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经济领域的带头作用,扶持建立草莓种植基地、长江大学生态养殖教学实习基地,带动农户种植荆半夏、菊花、夏枯草等中草药10000亩。
  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我镇把升级改造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为2015年党建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全市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十要十不准"的规定,对全镇22个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分类定级,分类整治,逐个升级。目前正在新建李场、彭刘两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改造齐桥、张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其中李场村拟建成全镇一流的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建成后办公场所面积达200平方米以上,配套建设1500平方米广场、篮球场、健身场,并绿化、美化周边环境。其他各村也在进行达标升级工作,今年实行全面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