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8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蒋场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蒋场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6 00:00

各村(居)民委员会: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蒋场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蒋场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全面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数据质量,强化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按照市相关文件精神,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具体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核实2011年至2018年征收票据、个人缴费金额、市级财政入库金额、记账明细,并对错误信息数据及时更正。

  二、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整理台账,入户核验。(2019年7月21日-2019年10月20日)

  人社中心将2011-2018年电子台账进行整理,分村分组打印成册发至各村(居),以村(居)为单位逐一进行数据梳理、核实、比对工作。重点核实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址,参保时间、参保状态、缴费类型、缴费金额,以入户核查为主,也可以用电话、微信、QQ等为辅的方式进行核查,另外与财管所相关负责人核对历年票据总金额和历年入库总金额,做到票、款、人、台账一致。

  第二阶段:及时更正错误信息。(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20日)

  人社中心根据各村(居)反馈的错误信息及时进行更正,确保每位参保人员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组建专班。镇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柱兵;副组长镇党委组织委员杨萌;成员财管所所长杨其林,人社中心主任程红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社中心,程红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各村(居)数据清理工作,进行收集、汇总、督导。工作专班人员有:贾巨堂、刘亚利、曾琴、蔡丽芳、代昌禄、黄士平、汪少红、王卫军、温衍千、廖启立、张业祥、程晓春、宋永华、张玉华、康仙娥、贺和平、熊胜军、王鹏祥、董兰俊、孙武平、阳先达、徐炎林、各村协办员。各村(居)民委员会也要安排专人负责。

  (二)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此次数据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各村(居)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分工明确,统筹安排,合理推进。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数据清理真实有效。

  (三)明确时限,及时报送。各村(居)务必在2019年10月20日前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工作中报送信息要及时准确,不准漏报、瞒报。

  (四)强化督导,严格追责。镇政府和工作专班将对此次数据清理工作进行不定期的督导,并适时进行通报;对工作明显滞后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村(居)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