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场镇守护耕地出重拳

发布时间:2022-10-26 15:06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蒋场镇对张庙村村民张某违规在耕地上私建的房屋进行了拆除。这是该镇开展秋季土地执法拆违专项行动的一个镜头。
  本月初,蒋场镇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土地执法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专项行动维护正常土地管理秩序,进一步夯实村“两委”保护耕地责任。同时,促进依法管地,持证用地,确保土地违法零图斑乡镇目标实现。
  专项行动中,蒋场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村级配合”土地执法联管联动机制,对在耕地上违法乱建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严守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截至目前,已成功劝阻在耕地上私建房屋两起,依法依规拆除一起。
  近年来,蒋场镇通过深入开展土地执法拆违行动,耕地保护与开发成效显著,连续多年实现土地卫片执法零图斑目标。在从严保护耕地基础上,土地开发成效显著,通过大力实施耕地占补平衡,增减挂钩项目,净增耕地3500亩,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为各类建设项目的落地保障了用地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