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蒋场镇永镇桥社区:“板凳会”议出“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0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傍晚,蒋场镇永镇桥社区热闹起来,在外忙碌一天的人们陆续回家。

“玉秀,忙完了?有点事咱商量下。”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代昌禄掐着点来到3组居民刘玉秀家。

接过板凳,面对面坐下,代昌禄开门见山:“现在社区正在搞环境整治,你家面向进城的主干道,屋旁种菜既有交通安全隐患又不美观,清理一下比较好,你觉得呢?”

“不种菜也可以,但荒着容易长杂草,清理起来也麻烦。”

“这个你放心,社区会统一进行绿化,环境美了,你们住起来也更舒心不是?”

“是这个理。”刘玉秀皱着的眉头渐渐舒展。拉家常般的交谈中,一场可能的“矛盾”消弭于无形。

居民家中,屋前空地,大家面对面坐下来,大事小事一起议,这样形式简单却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板凳会”,今年成为永镇桥社区一道“流动的风景”。

“‘板凳会’拉近了社区干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还解决了场地、人员局限等问题。”代昌禄说,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高涨,议起事来多了一份和谐,少了一些红脸。

目前,永镇桥社区环境整治项目顺利进入施工阶段,小游园场地平整了、堰塘变清了、埋设涵管了……一天一个新变化,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板凳会”上,居民抛出的不只是“操心事”“烦心事”,还常常贡献“金点子”。

今年,社区引进一路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说服居民将闲置农田流转给合作社,不仅居民人均收入增加了,社区集体收入也很可观。

“田块被分割成两块,管理起来很不方便。”一天,合作社负责人找到代昌禄,诉说发展中的困难。原来,社区共流转600余亩农田给合作社,但有几户居民不愿意流转,10余亩农田横亘在这600余亩农田中间,合作社很是无奈。

当即,代昌禄组织社区干部和这几户居民召开“板凳会”,共同商量解决方案。“我们年纪大了,又不用带孙子,种点地能打发点时间。”“自己种收入更高些,我不愿流转土地。”

一片沉默之际,3组居民梅运珍站出来说话:“可以把我的田地跟那些愿意流转的对调一下。”此话一出,其他居民也纷纷应和:“我们也不想阻碍社区发展,这个解决方案确实可以。”

最终,社区“两委”采纳了梅运珍的方案,目前,10余亩农田已基本调整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