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蒋场镇开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0来源:灵秀蒋场

3月24日,蒋场镇组织开展2023年“周五讲堂”(第五期)学习会,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万义强同志授课。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蒋场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单位支部书记(党组织关系在蒋场),蒋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冬英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官祭口村党支部书记徐炎林同志和国土所党支部书记彭少文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本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代表村党支部和镇直单位党支部依次作典型交流发言。                                   官祭口村党支部书记徐炎林


                                    国土所党支部书记彭少文发言

    万义强科长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辅导,既一针见血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又对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政治站位高,实用性强,为蒋场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万义强科长现场授课

蒋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冬英同志就全镇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了四点意见: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重要抓手,突出理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党员干部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召开“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镇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结合天门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对表,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按照“五好”标准,实施“先进引领、中间提升、后进转化”三项行动,在全镇推进农村(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培育永镇桥社区、饶场村等先进支部典型,形成示范带头效应,力争市级五星支部创成比例达到10%以上,四星支部创成比例达到80%以上,逐步减少后进支部存量,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三要守正创新树品牌。配强“头雁”,夯实“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荣誉书记、荣誉主任“五个一”作用,扩大饶场村党支部“实施‘三心’工程,释放能人红利”市级党建品牌效应,带动资金、项目、人才回归,为镇、村经济发展注入党建力量,促进乡村振兴,引领乡村治理。要根据各村不同特点和工作基础,分类施策,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形成“一村一业”“多力齐发”新局面 。各村(社区)要想办法、找点子积极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大力流转土地500亩以上,发展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争取今年全镇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超过5万元。

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党建工作抓的好不好,说到底是责任落实的怎么样。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久之计和固本之策,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支部书记要对党建工作要做到定期研究、亲自推动,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党建工作与群众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