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堂】蒋场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8:00 来源:灵秀蒋场

5月19日,蒋场镇利用“周五讲堂”学习机会,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主要针对《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培训。全镇各单位分管负责人、村干部等参加。

专题培训上,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进行讲座,从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核心要义、认清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会上,镇分管领导对今后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责任心的现实检验,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二是加强学习力度。要加强日常学习,常学常新,常学常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思维理念,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定式。三是提升工作水平。处理好群众诉求贵在用情用心用力,要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

随后,市信访局、蒋场镇有关人员来到蒋场镇中心地段,同蒋场小学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向镇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并深入永镇桥社区(江堤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条例》,推动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