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蒋场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05 11:14 来源:蒋场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662508)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担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同时,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2.强化制度建设。根据相关要求,我镇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党委、政府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3.强化审核把关。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研究制定和调整切实可行的方法、方案,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强化渠道公开。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镇积极利用现有的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广播和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镇在天门市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0条。其中包括计划总结类5条、工作动态类9条,财政信息类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宣传形式较单一,宣传覆盖范围小;三是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公开机制、申请公开机制、保密机制、信息监督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序推进。
  2.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与学习力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相关文件的涉密性,把握好公开与涉密之间的尺度。
  3.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各部门应配备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及时将相关信息对外公开。
  4.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民众对我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5.强化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开展工作优秀的部门进行表扬,对被动应付、行动迟缓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