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72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蒋湖农场2019年人大工作计划
蒋湖农场2019年人大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23 00:00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促进农场经济社会发展,农场人大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农场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做好农场人大工作,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代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2019年,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农场党委有关学习要求,建立代表定期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系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和程序要求。三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二、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2019年,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农场党委中心工作,组织代表活动小组,开展集中走访、调研、视察活动,一是围绕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要求,走访调研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按照“五个全覆盖”要求,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双走进活动”走进基层代表、走进代表企业,全面了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代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着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三是走访调研农场重点项目建议及招商引资工作;四是走访调研农场民生保障情况,关注职工群众关心和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提出工作建议意见,为农场经社会发展献言献策,发挥代表职能作用。
  三、加强督办协调,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
  2019年,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和交办、督办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与相关单位及部门的沟通,确保代表建议每件都落实到实处,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涉及农场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农场党委反馈涉及本地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及时向人大代表通报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
  四、加强完善人大基础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按照加强人大基层基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代表活动“五有”标准(有阵地、有制度、有计划、有经费、有记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完善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等。二是加强档案管理,做好代表活动记载,认真记录好代表履职情况,整理归档好代表履职档案,代表议案建议,活动影像资料等。三是加强代表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切实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及时向代表通报党委、政府的重大举措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情况,保障代表活动经费的需求,积极向党委汇报工作,争取党委的领导,做好部门之间协调,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