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149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乘势而上 主动担当 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农工富的 幸福新农场而努力奋斗
乘势而上 主动担当 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农工富的 幸福新农场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0

乘势而上 主动担当 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农工富的幸福新农场而努力奋斗

——2021年3月2日王书记在蒋湖农场三级干部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会议及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扬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动员全场上下进一步比学赶超、乘势而上、主动担当,确保“十四五”农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刚才,吴漾书记宣读了考评结账、志刚场长宣读了获市以上表扬情况的通报。在此,我代表农场党委、农场,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三江社区、蒋台分场、野茅岭、刘家岗4个单位作了很好的发言。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把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下面,我根据党委研究的意见,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认真总结成绩,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

2020年是农场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以及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英明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场上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场上下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三场大考,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党的全面领导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加强。荣获市实绩考核优胜单位、镇域经济考核优胜单位,市实绩考核全市排名第六,镇域经济考核全市排名第五。

(一)工业经济逆势而上

全场完成社会增加值5.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2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4.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亿元。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7个,收集农产品深加工、纺织服装、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主导产业的意向项目18个,计划投资3亿元。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家,规上企业1家。全年在建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4个。

(二)“三大攻坚”稳步推进

通过务工输出、纳入农村保洁员、危房改造、吸纳贫困户务工、教育扶贫、医疗救助、发放小额扶贫贷款、厕所革命、安全饮水等措施,实现了全场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264人脱贫。污染防治治理有效。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场实现了夏秋收作物低茬收割,粉碎还田,打包存储综合利用。落实河湖长制,全场6条市级和4处场级河湖段面,安排落实责任人,聘请4位民间河湖长义务监督河湖段环境,进行常态化巡河。开展固废清理、河道清四乱、小微水体整治专项整治“回头看”,完成4条河流5000米和2处塘堰50余亩黑臭小微水体整治,清除河湖固废物50余吨。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果,防止复养。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清除全场积存垃圾100余吨。拆除废品收购站2处,违建12处,清理乱堆乱放400余处,铲除杂木荆棘6000多平方米。完成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设计规划,正在稳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得力。加强农场、村级债务监督,严禁举债建设,严控金融风险。

(三)农业特色逐步形成

特色产业凸显。因地制宜,突出产业特色,着力打造白湖分场、代湾大队万亩精品西瓜种植基地;野茅岭分场、刘家岗大队万亩有机蔬菜订单生产、冷链保鲜、产品营销为一体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戈巴湖分场、罗台分场、绿化村、柴庄大队万亩蔬菜、花生种植基地;五里湖分场万亩订单蔬菜基地,柏台村精品水果采摘和高品质蔬菜农旅田园综合体;蒋台分场、东升大队、土门大队、农科所、长清大队万亩中药材种植观光基地。水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投入220万元,对全场涵闸泵站进行检修维护,修建田间道1.5公里,沟渠疏浚1.2公里,修建涵桥5座,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显著增强。全年新增合作社2家,市级示范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5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注重挖掘和培育一些生产效益好、销售渠道畅、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融合主体。培育了天丰惠农、集福德、绿芝健、天谷源、龙牯食品和百佳台田园综合体等龙头企业,擦亮了农垦品牌,叫响了“三道坡”、“农垦优品”、“富硒有机”等特色品牌,为产业融合搭建载体和平台。

(四)城镇面貌明显改善

基础设施功能更加完善。投入900万元,刷黑升级主干道4200米,修复硬化破损路面1000平方米,新建2000平方米停车场1处,完善斑马线22处和新划停车位42个,规范车辆有序停靠。修复完善小游园1处,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对蒋戈路5600米进行1.5米拓宽升级改造,农垦大道延伸安装护栏260米,2600米污水管网和3200米入户管网已建设完工。美化亮化亮点纷呈。场区栽植景观树6100株,种植百日菊、格桑花10000平方米,增设路灯60盏,对主干道两旁房屋墙面套白26000平方米,增加墙体人工彩绘4处300余平方米,达到了美化亮化效果。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持续开展“创文”活动,围绕积存垃圾、背街小巷卫生、占道伸店经营、乱停乱放等薄弱环节,拆除整治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牌,“牛皮癣”970余处,整治清理背街小巷1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20车。规范集贸市场经营秩序,设置6大功能区,做到摊位进棚子、商品上台案、经营有秩序。

(五)改革创新不断深化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推行“一网通办”,完成了政务服务3.0系统镇级230项,村级924项事项编制发布工作;深入开展“四百双争”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提高了服务水平和质量。办社会职能“两个三年”改革深入推进。稳妥推进“农垦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路径,探索农场“三资”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增强农场创收能力。

(六)民生和社会事业保障有力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出动劳力400多人次,设立卡口40多处,成立防控联防队17支,建立卡口值守、医疗救治、流行病调整、社会面宣传管控、隔离点值守、消杀灭毒、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督查等8个专班,在全市率先清零,农场党委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两保征收全面完成。全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任务2300人,征收完成2070人,参保率90%;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任务为16200人,完成参保人数为15552人,参保率为96%。完成电子社保卡注册3352人、占90%。文教卫事业全面提升。建立了蒋湖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五里湖社区等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荣获市创文工作优秀单位;投入76万元,新建蒋湖医院发热门诊,单独接诊发热病人,目前已投入使用。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2716人。深化“创卫”成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弱势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按月发放城镇低保141户260人,农村低保267户,475人,特困36人的生活救助金。对全场80岁以上老人830人进行了系统录入、核查及办理了高龄补贴。对全场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群体实施医疗救助,全年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5万余元,临时困难生活救助32人4.9万余元。全面完成了残疾人动态更新和助残一网通工作,享受残疾生活补贴162人,发放资金9.72万元,享受护理补贴96人,发放资金11.52万元。对退役军人优抚对象78人,共发放优抚资金25100元。促进就业再发力。组织全场16个社区、大队、村300余人参加全市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职工搭建了就业服务平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02人,为44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申报了外出务工补贴;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2期,共培训80多人,结业66人。开展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13起。己责令改正、期限整改、停止违法行为8起、关停非法加油站1个、取缔服装加工小作坊3家、拆除危旧房屋14间。荣获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专项行动,通过将扫黑除恶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反腐败斗争“三结合”,净化了社会风气,化解了矛盾纠纷;全年处理矛盾纠纷26起,全部办结;深化平安法治创建,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对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其中刑事案件立案33起,起诉9起,行政案件54起,治安处罚30余人;多种形式开展“七五”普法活动。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全年处置信访件30件,市委书记专属板14件,回复、处置率100%。荣获市信访“三无”乡镇、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七)基层党建整体提升

更新13名村级荣誉书记(发展顾问),储备36名村主职后备干部,36名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规范党员发展,计划向一线倾斜,重点发展脱贫致富带头人和两新组织带头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征地8亩,新建柏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对绿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以党建为依托,完善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软弱涣散整治有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柏台村梳理的“组织建设、环境整顿、“三资管理”、基础设施建设”4大类,11条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主体责任,逐一销号,全面完成整顿。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机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传达工作要求,安排后续党员下沉社区报道、脱产工作、兴办实事等工作,协调社区与场直单位沟通工作,全力完成了常态化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办好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充分调研,针对群众所需所求的民生问题等170件民生实事,进行公开承诺,逐条销号,年底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及“十进十建”活动,成功举办“清风净土”杯廉政书画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违纪和抓早抓小相结合,及早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2020年这份成绩得来十分不易,每一分收获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结着每个人的辛劳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农场党委、农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在农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经济总量尤其是工业经济块头不大,实力不强,缺乏大企业大产业的带动,骨干企业支撑能力仍然较弱;农业结构整体不优,产业特色不明显,农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依然很脆弱,农民增收后劲不足;干部队伍创新能力有待提升,少数干部作风不够硬、思想不够解放,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主动应对,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加以解决。

二、明确发展新任务,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弘扬农垦精神,突出产业绿色创新,争做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农工富的幸福新农场。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项目优先,扩大有效投资

1、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围绕产业链条、同类集聚、配套服务三个重点,抓好项目招引,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形态和产业层次迭代升级,打造天门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产业园。严格执行“八步走”流程,采取“三谈五看两  查”方式方法,坚持后扶原则,坚决做到“谨慎承诺、痛快兑现、新账旧账都认账”。力争全年新签协议项目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开工项目4个,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亿元项目入库3个,入库投资额3亿元以上,完成项目投产4个。在存量资产上做文章,对全场存量资产登记造册,分类管理,针对企业需求,提前做好谋划,保障签约即落户。分解招商任务,形成全员招商浓厚。对全场单位定任务、下指标,量化考核招商引资信息、招工等,与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加大对提供有效信息的奖励力度。

2、积极推动现有骨干企业技改扩规、提档升级。支持现有企业创建国家、省、市龙头企业。积极争取项目,大力支持企业技改扩规,提档升级。培育了天丰惠农、集福德、绿芝健、天谷源、康顺达、龙牯食品和鑫浩天等企业,做成行业一流。对新进规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3、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开放环境,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为企业提供最及时、最有力、最温暖的服务。对企业用工做好全力保障,对市、农场企业用工服务实行奖惩挂钩,每个分场、社区、村、大队都有任务。提升服务质量,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对农场三家银行支持企业和合作社,实行存贷挂钩。

(二)突出特色农业,实现农业高质高效

1、高标准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结合农场实际,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坚持调优品种、调好品质、强调品牌。今年,新增家庭农场5个、合作社1个;新增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个,市级示范合作社1个;新增百亩精品示范园2个;新增千亩中草药产业园2个;新增万亩果蔬示范基地2个;确保万亩粮油基地1个;新增500立方米以上冷库5座;完成千亩造林计划;启动一个农产品地理标识品牌创建;举办一次节会;建3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2、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理念。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加快设施建设,深耕特色农产品加工,培育龙头企业。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实 行土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高质量完成今年戈巴湖、柏台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围绕冬瓜链、黄豆链、萝卜白菜花菜链、西瓜链、花生链、休闲食品链、中药材链等,农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行一个产业链一名场领导班子成员为链长,一个专班、相关分场大队村、合作社、企业组成,围绕产业链做好对接服务;提升产业价值链,打造绿色优质产品,加强品牌建设,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项目建设,大力组织农业经营主体参加相关绿色食品产销对接活动,以“互联网+农业”为依托,积极探索、有效拓宽、多元创新“智慧农业”发展路径,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擦亮“农垦优品”、“富硒有机”等农垦特色品牌;拓宽增收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田园综合体等,吸引城乡居民到农场休闲消费;完善利益链,发挥农场土地国有集约优势。完善利益联结分配强农富农,建立“农户+基地+合作社+公司”订单模式,逐步形成“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服务模式。

3、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农村低保、特困对象等实行常态化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动态清零,着力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要稳定政策。党中央已经明确,在5年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 监管“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 量总体稳定。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

(三)突出建管并重,建设宜居农场

1、抓好规划。坚持“合理规划、分步实施、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的原则,紧紧围绕“社区村和谐、文化丰富、景观怡人、公共安全”等宜居标准,因地制宜,对场区的基础设施、绿化覆盖、文化建设、亮化工程等进行科学规划。生活区实现道路硬化,环境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供水、排水、排污、供电、供气、通信、网络等设施一应俱全,农工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2、抓好建设。抓好擦亮小城镇建设、垦区棚改配套项目、场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建设。完善红军沟健康运动设施,改造人行休闲步道1000米;改造居民排水道2000米;改造党员群众服务大厅;整治三江、四海社区背街小巷,商业街、老居民区改造提档升级、打造农垦文化示范街道;改造完善职工活动中心;新建标准化集贸市场1座,停车场2处。全域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蒋台分场、五里湖分场、农科所社区的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制定《农场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做到项目早谋划、工作早准备,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力争两年任务、一年建设;要坚持“七要”原则(规划设计要详细、立面改造要慎行、沟渠硬化要适度、苗木栽植要合规、古树名木要保护、面子工程要禁止、生态风貌要保持),进一步做好“小三园”等微景观建设;念好“拆、改、清、补、种” 五字诀,继续深化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事项,让美丽乡村更富文化内涵、更让群众认同。要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拉练活动,严格打分排名,加大奖惩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落实“清洁日”制度,全面开展“十户联创”。做好迎接省级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评估考核验收和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随机抽查等相关工作准备。

3、抓好管理。坚持“文化融入”原则,以提升职工素养。通过在场部职工活动中心、红军沟、主要交通路口、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等制作德育文化宣传栏、党史宣传栏、农垦文化宣传栏,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自然景观相结合,把场部打造成了极具特色的文化主题公园。通过广泛宣传社会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及中华“二十四孝”典故,引导职工群众提倡文明礼仪,自觉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做到邻里和睦,礼貌待人。通过摆放诸如“爱护花草”等文明标识及盆景,陶冶职工群众的高雅情操。特别是农垦文化的植入,让广大农工群众记住了农垦人的“乡愁”。

(四)突出生态优先,让绿色成为最亮底色

1、坚持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灵魂、融入血液,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天门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场17个单位开展省级生态村创建工作。

2、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率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和畜禽污染治理,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全面完成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对4条场级河湖和6条市级河湖和拆除复养的84户养殖户巡查力度,杜绝河湖四乱和养殖复养情况的发生;按要求整改省环保督察反馈邱家谭问题,拆除邱家谭围坝、清除坡边乱搭乱建,提升湖泊水质;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居民污水的收积和日常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3、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强化河湖长制,严格落实汉江十年禁渔,建立常态化巡河机制;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垃圾分类;开展“绿满农场”“花满农场”行动,栽植景观树木5000株,种植花草19000平方米以上,片林面积达1000亩。

(五)突出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1、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创新工作水平,尤其是要加强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创新和管理创新,在具体工作中“以特色工作为引领、以创新举措为突破”,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全场上下的行动自觉。

2、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重点推行“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3、持续开展农场企业化改革。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以进一步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现代化农垦企业为目标,全力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加大陈酿资产清收力度,盘活陈酿资产,进一步深化农场“两田制”改革,把农场土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实现“三资”有效监管、资产保值增。通过“三转”(转观念、转机制、转市场),平稳快速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实现观念大转变、体制大转型、资源大整合、发展大提速,产业转型升级迈开新步伐的目标。探索龙发公司运营机制。全力清收存量资产。摸排、清理、整合农场现有的土地、闲置资产、林权水面等资产资源,明确资产产权,制定清收工作方案,逐步进行清收,重点对屠宰场、医院旁资产进行回收。依托龙发经营公司,探索国有资产土地集中集约化运营改革。

(六)突出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场广大人民群众。

1、加快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和市文明乡镇。加快医疗卫生补短板,对蒋湖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进行设施完善,升级改造社区、村卫生室,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优先发展教育,支持对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改扩建青山公益公墓100座。

2、做好社保扩面征缴和就业工作。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促进就业。

3、深化平安法治农场建设。一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置于首位,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化解疫后综合征”;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第一时间反应;要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及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管控。二是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推动乡镇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与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健全矛盾调处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体推进反诈禁毒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场。要增强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的能力,切实加强法治农场建设;要认真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四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各领域的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首要之责,把党建作为根本问题、关键问题、统领问题牢牢抓在手上。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党员春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23人才培训班、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机关中层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红色教育培训班。二是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宣传教育及演讲比赛,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最美荣誉书记活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三是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招录引进专业人才6名。四是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真正把有群众基础、公道正派、有致富本领、有能力水平、具有较强政治判断力领悟  力执行力的人充实到干部队伍中来,选优配强社区、村“两委”班子。五是完成“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示范带建设项目。六是完成村级为民服务办好十件实事。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有求必应、有应快应,坚持以村级十件实事为抓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七是组织不少于2次全场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八是扎实做好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五务公开等工作。九是完成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改造工作。

2、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关键少数”,“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以身作则、铁肩担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全面细致开展农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加强执纪刚性、筑牢思想根基、健全监督体系,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实干作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反腐效能,坚持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夯实基础提高履职能力,从严从实强化监督制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3、提升能力锤炼作风。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八大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敢于较真碰硬,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坚持以“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为导向,着力锤炼优良作风,真正让奋斗者吃香、懈怠者遇冷,给干事者舞台、让平庸者让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好用武之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坚决纠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谋求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一切以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为基点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同志们,人勤春来早,党员干部要当先。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场人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主动担当,为蒋湖争做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产业兴、生态美、农工富的幸福新农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