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76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蒋湖农场野茅岭分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情况
蒋湖农场野茅岭分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6:39

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明确要求,共同缔造是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拓展深化,幸福生活是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美好环境是缔造幸福的生活的路径和内容。要让美好环境让幸福生活底色更足,需要聚焦三个点,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聚焦党建引导,把握核心点。开展共同缔造活动首先要实施强垒工程,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敲得开门、认得到人、说得上话、托得了事的坚强堡垒,建立健全野茅岭分场到四个生产队到十五个联创组,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释放党建磁场效应,把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到各家各户,让群众就近就地办事,以民生服务链延伸幸福生活链。

聚焦发动群众,把握关键点。共同缔造群众是主体。我们入、进门、听声,广纳民意、汇聚民智,引导群众出谋划策,变你和我我们,变要我做一起做,营造浓厚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氛围。在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庭院美化及其可持续发展上充分发挥党带群建机制,以十户联创“3+7”模式开展洁美村庄活动;激发优秀共产党员、杰出职工代表、及在外成功人士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为野茅岭分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聚焦办好小事,抓住根本点。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群众小事,就是干部大事!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党员干部,为独居退休老职工打扫房前屋后,每当恶劣天气来临前都会上门交代他们注意防范,备好生活物资。时刻关心老百姓的小事,走心、用情、办实事。人民群众无小事,我们按照要求,全面开展清洁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整洁干净,环境舒心。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事关野茅岭分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唯有聚焦这三个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方能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让民生福祉更丰厚,让全分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更强烈,让野茅岭分场的未来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