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4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蒋湖农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蒋湖农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06-02 00:00

  

  

  为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监督管理,构建和谐蒋湖,共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按照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制定蒋湖农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根本出发点,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处理”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监督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责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为构建和谐农场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农场社会大局稳定。

  二、整治重点和目标

  (一)整治重点

  无牌无证、破旧报废车辆(船只)非法营运问题;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货车违法载客问题;违章驾驶问题;校车安全隐患问题;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二)整治目标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健全、安全设施完善、交通有序畅通、安全形势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实施步骤

  此次整治行动从6月4日开始至7月24日结束,用5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集中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摸底阶段(6月4日—6月15日)

  1、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宣传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意义,形成全社会支持整治的良好氛围。交通、派出所、教育等部门召开系统会议,明确工作内容,落实工作措施。

  2、各单位按照整治工作的重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摸底,掌握全面情况,制定整治的具体措施与方案。

  (二)集中整治阶段(6月16日—7月15日)

  集中力量,对本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整治,对无牌无证、货车、农用车、无牌无证摩托车载人的集中整治,由农场派出所牵头,交通、农机等部门配合;校车的集中整治,由教育部门牵头,派出所、社会发展办、工商等部门配合;对未依法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投保法定保险的,由公安、交通等部门督促机动车所有人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投保,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进行整改;危险路段的险情进行集中整治并完善警示标志,由交通、派出所、辖区分场共同负责;殡葬车辆的清理整顿,由民政办公室牵头,公安配合。同时,派出所要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力整治。

  (三)巩固总结阶段(7月16日—7月24日)

  各有关部门健全完善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制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路面监控。

  农场派出所要加大道路巡查工作力度,坚持动态监管。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超速行驶、无证驾车、酒后驾车、占道行驶、超载、超员及农用车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二)规范营运车辆停靠秩序。

  城管部门要依法对营运客运车辆进行管理,坚决杜绝乱靠乱停,保证镇区道路畅通。

  (三)排查整治事故多发段点。

  交通、公安部门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段点,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责任,加快整治进度,切实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

  (四)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

  农机、公安部门要强化低速汽车、拖拉机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打击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农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农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郭少雄 

  副组长:马文听  

  成  员:朱长发   杨  晖   柯文斌  

       程燕军   苏汉民   王兰家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场派出所,柯文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要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三)落实工作责任。

  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团里原则,本地区交通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是本地区交通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要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要求,明确部门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做到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具体、责任明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