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蒋湖农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蒋湖农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20 00:00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蒋湖农场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压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宣传、排查、整改一体推进,促进了平安建设,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场未发生安全事故。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9年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安全责任常抓不懈。我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调整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由主要领导亲任组长,分管副场长担任副组长,安办负责人、安监办为成员,下设安全生产办公室(设在场安全生产办公室),落实了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做到了机构、人员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
  2、今年来,我场分别在党委会、政务工作会上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事项8次、在机关干部会议上组织学习6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坚决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健全日常安全制度,真正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和“一刻不放松、一刻不懈怠”的认识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全场上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同时,我们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度,增强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使我场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自觉抓,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3、强化宣传教育,安全警示常抓不懈。认真履行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将《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安全生产相关的法规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努力营造全辖区安全生产的法治氛围。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场安办、安监办、7个安委员会等直执法单位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为重要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积极抓好全辖区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积极参加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召开的会议,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会议精神,利用每月业务例会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法规。节假日前,还专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布置有关安全工作任务,并针对本辖区企业、学校、超市、网吧等场所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分析、通报,安排人员及时排查、处理,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我们特邀相关部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同时,专门安排人员到企业、学校、超市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积极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
  4、突出重点区域,安全防控常抓不懈。今年来,我们突出对重点企业、“三合一”场所和烟花爆竹行业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的、地毯式的排查整改工作。对重要场所、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排查20次,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排除,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履行好维护稳定的职责。有效地促进了全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辖区没有失职渎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或处理不当的事件发生。同时,突出预防为先,重点在车辆、防火、防盗、人身安全方面加强了安全防控,将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了不安全因素。我们完善了《蒋湖农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尽可能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2020年工作安排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始终不可掉以轻心。2020年,我场将进一步扣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发挥安全生产监督职能,服务安全生产,努力为“蒋湖梦想小镇”建设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1、进一步重宣传,浓氛围。以安全文化建设为引导,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为目的,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七进”宣传活动。在每个村、社区悬挂法治宣传展板,进一步抓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全员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构筑“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社会氛围。
  2、进一步强教育,增意识。切实加强全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和安全知识,倡导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重要网站、官方微博的联系沟通,拓展宣传阵地,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3、进一步履职能,优服务。紧密围绕全场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行政职能作用,全方位督促各企业、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