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42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发文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名称
蒋湖农场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蒋湖农场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4-25 00:00 来源:蒋湖农场

  为了全面开展我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治理“脏、乱、差”状况,突出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场容场貌,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宜居环境,特制定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以学习科学发展观系统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思想解放,加快统筹发展,打造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目标,广泛宣传发动,充分依靠群众,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力求达到场容整洁靓丽,人居环境和谐的目标,不断加快社会主义新型农村建设步伐,使我场环境卫生整治再上新台阶。

  二、做好宣传

  广泛宣传,以两个社区为主,动员和组织全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力宣传“门前四包”责任制,宣传下午5点至早8点定时、定点倾倒垃圾,垃圾入池光荣的良好习惯,社区办一期宣传专程,内容以创卫、控烟、健康卫生为主。整治专班写2—3副墙体创卫标语。

  三、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1、主次干道的卫生

  环卫工人要对主次干道全天候上路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路段卫生主要是清除道路旁和绿化带杂草,暴露垃圾和建筑垃圾,垃圾回填及时平整,石灰消毒,回填土覆盖。

  2、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

  全员上阵,主要是清除空闲地,路两旁的杂草,暴露垃圾、建筑垃圾、积存垃圾,负责清扫保洁人员要全天候清扫保洁。对部分路段小区添制新垃圾池、桶。

  3、公厕管理和卫生

  对场区所有公厕设专职卫生管理和保洁人员,负责清洁、消毒、灭虫工作,及时清除公厕内蜘蛛网、灰尘、杂物,及时清运粪便,不满溢。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10日—4月30日)

  全面布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发动和宣传工作。采取对经营户谈心,发放环境整治告市民书的形式,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环境卫生整治文件精神和要求。

  (二)实施阶段(5月1日—5月31日)

  专班人员要按照整治要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集中整治难点,切实解决整治中的问题,力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三)落实整改阶段(6月1日—6月30日)

  专班要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反弹,促进全场环境卫生整治面貌有较大程度的改善和提升。

  五、具体工作措施

  1、强化领导责任。在整治工作中,要步调一致,不能讲客观、讲困难,影响整治工作的正常进行。

  2、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在全场开展以社区、学校、机关单位为阵地的“市容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力求从源头抓起,营造氛围。

  3、整治专班各成员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团结合作,打一场环境卫生整治的硬仗,切实保持社区整洁、文明、畅通、靓丽,整出新形象,整出新市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