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53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名称
蒋湖农场“量体裁衣”为残疾人打造无障碍居家环境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蒋湖农场“量体裁衣”为残疾人打造无障碍居家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 来源:蒋湖农场

   “家里的卫生间安装了淋浴扶手等设施,非常方便实用。”11日,蒋湖农场三江社区贫困残疾人张银常高兴地说。
  今年,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被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为促进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增强他们对生活的自信心,今年来,蒋湖农场按照省市要求,以全面实施残疾人精准脱贫为工作抓手,建立和完善了该农场分场、大队、社区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服务网络,以残疾人实用度和满意度为工作标尺,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工作,该农场1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实现“无障碍”,张银常为受益人之一。
  在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过程中,蒋湖农场采取集中宣讲、重点入户的方式,由残疾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该农场民政办提出居家无障碍改造需求申请,经各单位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确定13户残疾人家庭为家居无障碍改造对象,其中精准扶贫户3户、三无人员3户、低保对象4户、重度残疾3户。工作中依照需求评估,制定量体裁衣式的“一人一策”的改造方案,根据评估结果为每名残疾人制定个性化的居家无障碍改造方案,并按照全市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要求,精心实施改造,安装淋浴凳、淋浴扶手,改造坐厕、厕所坡道等,把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这一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