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3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蒋湖农场2008年项目建设情况
蒋湖农场2008年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09-03-31 00:00

一、基本情况

蒋湖农场始建于1953年,1956年正式建场,农场现拥有国土面积74000亩,其中耕地面积42000亩;总人口19700人,其中在册职工5320人;农场下辖6个农业分场,1个农科所和2个集体大队。为全面推进蒋湖农场经济社会发展,蒋湖农场党委、蒋湖农场在省农垦局和天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关怀支持下,农场的经济社会建设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07年以来,蒋湖农场申报各类资金项目8个,经专家评审通过以后,共批复实施6个,项目总投资2771.2万元,其中落实省交通运输厅沿江大道建设专项资金222万元;省交通厅通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129万元;国家安全饮水项目专项资金240万元;国家贫困农场扶贫专项资金100万元;国家土地整理专项资金1500万元;落实市财政配套24.2万元;农场自筹556万元。

二、项目完成情况

上述项目自2007年8月开始陆续启动,至2008年11月20日已全部完工。已完成的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包括:

1、沿江大道建设项目:起于蒋湖农场野茅岭分场,止于蒋湖农场罗台分场、是野茅岭和罗台分场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全长11.3公里,6米水泥砼路面,投入建设资金530万元,其中省财政专项资金222万元,天门市财政配套11.3万元,农场自筹296.7万元。该项目自2008年5月开始启动,目前已全面完工。

2、通村公路建设项目

(1)潜荷线:起于蒋湖农场五里湖分场牛头岭生产队,止于蒋湖农场五里湖分场肖沟生产队,全长4.6公里,3.5米水泥砼路面,投入建设资金141万元,其中省财政专项资金46万元,市财政配套4.6万元,农场自筹90.4万元。该项目自2008年5月开始启动,2008年8月底全面完工。

(2)皂八线:起于天门市皂市镇,止于蒋湖农场白湖分场,全长8.3公里。3.5米水泥砼路面,投入建设资金210.2万元,其中省财政专项资金83万元,市财政配套8.3万元,农场自筹118.9万元。该项目自2008年6月动工,2008年9月底全面完工。

3、2000吨安全饮水改造工程:新建日供水2000吨水厂1个,重新铺设主管道23000米,支管46000米,解决农场场部所在地10000人饮水,保证场区工业、企业用水,辐射相邻村队13000人饮水,投入建设资金390万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240万元,农场自筹150万元。

4、11000亩土地整理项目:项目建设地点,蒋湖农场白湖分场,工程量,11000亩土地整理,估算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勘测、设计、规划和招投标工作, 12月份开工建设。

三、项目建设成效

通过上述项目建设,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1、农工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通过沿江大道和通分场公路建设,全场所有通分场(含大部分生产队)道路全部得到了硬化,多年来围绕农场职工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2、农业生产条件从根本上得到改善。道路建设彻底解决了职工群众因道路不畅形成的行路难问题,真正为职工群众的农副产品销售“无出路”修筑了畅通的绿色通道。

3、为发展农业加工企业,壮大现有龙头企业,加大农业现代化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4、改水工程完工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质优量足的饮用水,为确保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主要做法

1、强化领导,齐抓共管。

为切实做好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农场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落实分工、明确职责,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完善制度,规范建设行为。

一是推行专家评审立项制,2007年以来每一个项目我们都组织交通工程,财物预算等方面的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不获评审通过决不盲目上马;二是落实招投标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凡是达到了招投标要求的项目,我们都坚决落实招投标制,如沿江大道,我们就请天门市招标中心公开进行了招投标;三是落实工程监理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是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监理单位进行工程监理,同时请老职工、老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工程监理专班全方位进行监理,从制度上确保了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四是落实合同管理制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有项目我们都按有关规定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工程监理合同等,按合同对项目进行严格管理,确保了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资金安全。

3、加强监管,提高投资效益。

主要是严格财务管理,我们按照财政部《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农业部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了专账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杜绝挪用、挤占和套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