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4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湖农场 文 号
标 题: 明确目标精心部署推动农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明确目标精心部署推动农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03-08 00:00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后,蒋湖农场党委及时召开农场党委会和农场三级干部会,传达贯彻了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并组织了认真广泛的讨论,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实质,根据全市三级干部会议要求,农场党委通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实事求是地制定了2011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措施。

  2011年全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增长12%,达到80030.6万元,其中工业增加值完成9715.2万元,比上年增长12%,规模以上企业产值47760万元,比上年增长12%、招商引资额达到3000万元,固定资产投入比上年增长30%,达到2亿元,人均纯收入突破7000元,比上年增长18%;工商税收增长12%,达到245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进入全市示范单位行列,综合治理工作步入全市先进行列,经济发展速度在去年基础上再进三位。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今年我们计划强力推进以下四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基地和设施农业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板块基地建设,建设一批高标准的优势特色产业板块,展现基地特色。二是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确保今年订单面积突破2万亩;三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2011年计划与天门市新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大棚400个,用于发展特色种植。

  (二)进一步强化工业强场的理念,突破性发展农场工业。

  一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同时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招商,2011年计划招商引资额达到3000万元,力争有两个以上投资额超2000万元的项目在农场落户;二是积极为现有企业营造良好宽松的经营环境,支持农场现有企业做强做大。

  (三)进一步加强对农场新村镇建设的工作力度。

  充分利用国家对农场棚户区改造投入政策和南水北调丹江口移民安置政策,结合土地整理,实施迁村腾地、村庄集并工程,切实抓好农场新村镇建设。2011年,农场将围绕新农村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示范点建设,扎实推进示范点的各项建设,让示范点真正亮起来;二是结合棚户区改造,高标准规划建设两个居民小区,以经济适用房形式发售给职工,达到既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又带动农场新村镇建设的目的;三是继续强化场区脏乱差治理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主街道、社区的绿化工作和排污设施的建设工作。下大力整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现象,做好公厕整治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以关注民生为着眼点,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

  一是争取安全饮水项目兴建罗台自来水厂,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二是完善老年娱乐中心设施,使农场老年娱乐中心上一个档次;三是做好老年公寓的后期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入住老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保、医保的管理工作,确保职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五是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积极争取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加大对弱势群体,特困对象的救助力度。

  为扎实做好以上工作,农场党委组成了四个由党委成员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分别负责板块基地建设,招商引资(村镇建设),项目争取和综治、计划生育及维稳工作。总场与专班签订责任状,下达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