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蒋湖农场长清大队 移风易俗劲吹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2-10-10 16:35来源:天门日报

“看,是不是你们家的媳妇上红榜了?”9月24日,在蒋湖农场长清大队,几位村民正在孝道“红黑榜”前查看谁家有人上榜了。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长清大队探索建立孝道“红黑榜”,评选孝子、警戒不孝者。以“红榜”凝聚正能量,宣传先进典型。
  2021年,长清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制定并公示了孝道“红黑榜”创评实施方案,突出以德为先,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推荐,采取“荐、评、选”的方式,深入挖掘孝敬父母的“好儿媳”“好儿女”等先进典型,进行正面褒扬;曝光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等反面例子,进行公开批评,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全大队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长清大队通过持续引导,把孝老爱亲、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等纳入村规民约,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从身边做起,弘扬公序良俗。通过广泛开展“孝老爱亲”“清洁庭院”以及红白喜事简办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弘扬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文明新风,释放强大社会正能量。如今,走进长清大队,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喜事新办蔚然成风,健康、和谐、向上的文明乡风越来越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