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蒋湖农场组织试点单位参观考察“共同缔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19:07来源:蒋湖农场

为了寻求更加稳定的“共同缔造”工作节奏,深透领会工作实质,筹划更加务实的“共同缔造”工作措施。10月14日,蒋湖农场人大联络处主任易华金、组织委员何璇带领野茅岭分场干部、户长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长青、柏台、三江主要负责人前往黄潭七屋岭村,皂市泉堰村、上付村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


全员全程“览”,走访房前屋后。走进参观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的各式宣传阵地、标语和横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绿化美化的村容村貌、整齐美观的村头巷尾、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让人眼前一亮;依据本地文化特色打造的景观项目——七屋岭的“小院”、泉堰村的“游园”和上付村的“长廊”,既切实管用,又赏心悦目,提升了村貌。在边听边看边了解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考察,看到了优秀典范的丰硕成果,也看到了农场“共同缔造”工作的可行之路。



    深挖深究“问”,求教工作方法。农场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先进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先进单位浓厚的宣传氛围所调动的群众参与度为农场做好群众工作,践行“五共”理念提供了方法途径;成熟的积分制运行细则及工作条例给农场“十户联建”积分制建设探索提供了可借鉴的优良范本;因地制宜的项目规划建设成果,兼具实用与美观的微景观打造也为农场下一步的“共同缔造”开拓了新思路。

思人思己“谋”,总结考察经验。参观结束后,农场党委迅速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共谋思路。会上,试点单位负责人就参观心得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户长、群众代表对携手推动共同缔造在农场落地开花的信心决心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场长刘许林就“共同缔造”工作推进围绕“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捐物件、植果树”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各单位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干部领头干、党员带头干、户长牵头干、群众一起干,改善房前屋后、村头巷尾的人居环境,真正把群众动员起来,进一步凝聚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推动“共同缔造”工作在蒋湖落地生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蒋湖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